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商务部:丝绸之路经济带资金融通进展明显

  • 发布时间:2016-01-06 16:10:19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优玲  责任编辑:王斌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6日说,丝绸之路经济带资金融通进展明显。中方与欧亚7国签署了总额2107亿元人民币的双边本币互换协议,尤其是2015年10月以来,人民银行与俄央行两次动用本币互换资金累计100亿卢布,主要用于双边贸易结算。

  此外,欧亚7国成为亚投行意向创始国。丝路基金、中国-欧亚经济合作基金、中哈产能合作基金的组建,大大丰富了中方对该地区的投资平台。

  沈丹阳在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2015年是 “一带一路”开局之年,经过一年努力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在欧亚地区取得进展。一批有影响的道路、跨境物流运输、能源基础设施、境外经贸合作园区建设等互联互通和产能合作项目相继竣工,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开局之年的重要早期收获。如吉尔吉斯斯坦伊塞克湖环湖公路连接线修复和达特卡-克明输变电项目、塔吉克斯坦艾尼—彭基肯特高速公路项目竣工等。

  自贸区建设和贸易便利化取得突破。商务部与格鲁吉亚完成自贸区协定谈判可行性研究,正式启动自由贸易协定谈判;推动上合组织建立了贸易便利化工作机制,启动了贸易便利化的制度安排进程;与欧亚经济联盟启动了经贸伙伴合作协定谈判,并确定建立自贸区的长远目标。

  据介绍,商务部已与欧亚地区8国签署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部门间合作文件,与欧亚经济委员会签署《启动中国与欧亚经济联盟经贸合作伙伴协定谈判的联合声明》;与俄远东发展部牵头成立了中国东北地区和俄远东地区地方合作理事会。(完)

丝绸之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ST建机 11.02 2.80%
2 国际实业 8.98 2.16%
3 西安旅游 14.90 2.06%
4 国统股份 38.08 1.79%
5 曲江文旅 20.06 1.5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宁夏建材 11.46 -1.46%
2 西安民生 16.08 -1.35%
3 达刚路机 24.22 -0.74%
4 玉龙股份 8.74 -0.46%
5 新疆城建 11.65 0.0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