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央行双降叠加另一重磅事件 潜力标的出炉

  • 发布时间:2015-10-26 11:58:4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广州万隆  责任编辑:杨菲

  周一早盘两市延续反弹趋势。周末央行释放的重磅刺激信号,无疑为投资者注入了强心剂。而从历史经验上看,央行双降的时机如果对应的是股市尚在底部回暖的阶段,一般而言都会构成实质性利好,A股或继续借势反弹。

  数据统计显示,此前央行分别在6月28日和8月26日实行了“双降”。其中在8月26日双降后,上证综指大涨5.34%,深成指则上涨3.58%。如果把时间回溯到2014年11月22日的话,当时上证指数还在2400点附近,双降后之后一路震荡上行,并于2015年6月12日触及5178.19点,走出了一轮波澜壮阔的大牛市,涨了几倍甚至几十倍的个股也不在少数。由此可见,降准降息对股指具有一定的刺激作用。

  因此,我们广州万隆认为,随着A股市场的不断回暖,市场做多的气氛日益扩散,形成了强烈的赚钱效应。此次央行再次启动更加宽松的货币政策表明了中央维稳经济的决心,尤其是负利率的展开将加大场外资金入市的积极性,给予了多方强大的做多信心。

  更为重要的是,不仅有央行双降助力,而且十八届五中全会在今日召开,双重利好叠加!在保增长的压力下势必有一大批利好政策出台,监管层也有护盘维稳的任务。总体来说,政策是偏向做多的。因此,股指震荡上行将是大概率事件。

  在趋势上行的前提下,建议投资者短期适当高抛低吸,继续跟随好市场主流,不过近期要注意回避高位连板个股;中线投资者继续持股待涨和择机低吸。机会上,建议还是以十三五规划为主线,如二胎与养老服务业、新能源大数据网络安全卫星导航、环保、中国制造2025、国企改革等方向,选择热点轮换操作,其中要重点关注近期机构密集加仓的品种和主力高度控盘的个股。具体而言,投资者要跟随主力步伐,踏准市场前进的脚步,逢低布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