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五大利空诱发股指向下变盘 警惕系统性风险杀跌

  • 发布时间:2015-05-15 10:52:5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广州万隆  责任编辑:刘小菲

  当大盘三连阳切入到4400点重要点位后,反弹戛然而止,周四十字星就已意味着大盘变盘将再次来临。而在如此重要的变盘时刻,消息面上的五大利空却成了股指向下变盘、市场巨震的导火索,投资者应警惕近期系统性风险杀跌。

  这五大利空分别为:1,中央汇金在4月17日和4月22日两日赎回ETF套现约200亿元,国家队大幅离场对市场心理打击无疑是巨大的;2,官媒集体头版喊话创业板,称券商无节操、公募大散户陋习严重,创业板指遭受打压;3,中国核电正式挂牌时间约在6月8日前后,巨无霸的上市将严重分流市场资金;4,今日期指交割日,历来期指交割日市场波动均巨大,诱发了股指向下变盘;5,不论是前期大盘三连阳反弹,还是近期的震荡盘整,大盘技术上都缺乏量能,量能的不足往往会被空头打压下行。因此,在主板与创业板均有利空缠绕下,我们务必警惕大盘系统性风险,对涨幅巨大、机构减仓、业绩暗淡与主力出逃类个股,我们应赶紧调仓出局。

  山雨欲来风满楼,大盘调整的时候利空消息总是会占据各大财经板块头条。而我们好股互动一直强调,牛市的杀跌就是"爹","爹"来了又来派钱了。我们认为,在股指疾风骤雨下,具有政策利好与国家战略级题材类个股不应错杀,如好股互动中以下两大品种。

  其一,中广核牵头组团进军哈萨克斯坦。中电投与国家核电合并为国电投集团有望在本月底前挂牌;巨无霸中国核电成功过会,资金通过在二级市场拉升核电股来拉升中国核电定价存在可能性。加上央企核企抱团出海扩宽合作,短期核电受到市场追捧可能性大。

  其二,商务部将出台多项政策力挺农村和跨境电商成长。商务部等各部委纷纷出台政策扶持农村电商。最近电商标的非常火爆,相关标的上涨幅度较大,农业电商上涨幅度相对较少,在短暂挑战后农业电商仍有进一步上涨空间。

  所谓千金难买牛回头,大盘遭受上面五大利空打压,反倒给予了我们逢低布局、调仓换股的绝佳机会。因此,当前我们对涨幅过大的个股进行获利了结外,对上面两大主线且还未大涨的抗跌股票,可大胆的逢低进行布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