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大摩华鑫旗下3只基金净值遭“腰斩” 排名垫底

  • 发布时间:2015-07-09 14:29:5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晏生  责任编辑:田燕

  中国网财经7月9日讯(记者 晏生) 近期股市近两千点暴跌,重创了一大批高价股,高仓位偏股型基金也难逃厄运。截至7月8日,一个月内各类型基金均有不同程度下跌,其中大摩华鑫基金旗下3只基金净值遭“腰斩”,在偏股型基金中跌幅最大,排名垫底。

  6月12日沪指站上5178.19点的7年最高点后,A股开始连续下跌,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8日,沪市跌幅超30%,而深市股指、创业板股指均遭遇重创,与此同时,上千只个股股价齐遭“腰斩”。

  覆巢之下焉有完卵。在股市千点暴跌的同时,高仓位偏股型基金也损失惨重。Wind数据显示,近一月内,可统计业绩的2873只非货币型基金(A/B/C类分开计算)中,有2181只基金下跌,平均跌幅26.30%,仅638只基金小幅上涨且平均涨幅仅为0.67%,其中多为债券基金和QDII基金。而全部非货币型基金中跌幅靠前的前76位均为分级基金B类份额,其中招商可转债B下跌96.60%,跌幅最大。

  中国网财经记者注意到,在76只遭“腰斩”的分级基金B类之后,为大摩主题优选、大摩品质生活精选和大摩卓越成长,近一个月分别下跌54.19%、54.17%和53.71%,在974只股票型开放式基金(A/B/C类分开计算)净值涨跌幅中排名倒数第一、倒数第二和倒数第四位。

  值得注意的是,大摩华鑫旗下此次跌幅靠前的3只基金均由基金经理周志超单独管理。公开资料显示,周志超为南开大学经济学硕士,有8年证券从业经验。曾经于诺安基金信达澳银基金广发基金从事研究工作;于2011年加入大摩华鑫基金,历任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基金经理,曾管理过大摩深证300指数增强。自2014年3月,周志超先后接管了大摩主题优选、大摩卓越成长和大摩品质生活精选,任职基金经理逾1年时间。

  此外,wind数据显示,近一个月内大摩华鑫基金旗下多只基金跌幅靠前,旗下23只基金(A/B/C类分开计算)中仅5只债券型基金上涨,其中大摩优质信价纯债A/C上涨0.49%,涨幅最大,其余18只基金近一月内纷纷下跌,其中8只跌幅超4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