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银华转债B月跌超90% 债券基金成最佳“避风港”

  • 发布时间:2015-07-09 11:24:2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叶景  责任编辑:田燕

  中国网财经7月9日讯(记者 叶景) 6月初以来市场持续暴跌,多数基金上半年涨幅全部回吐,分级基金B类份额更是遭遇集体绞杀,截至7月8日,三只转债基金近一个月跌幅已超90%,106只基金月跌幅亦超50%,而年初以来一直备受冷落的债券基金成功逆袭,成为当前最好的“避风港”。

  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8日,招商可转债B、银华转债B、东吴中证可转债B三只基金月跌幅分别为96.60%、95.48%、94.87%,其中银华转债B近半年累计下跌93.85%,跌幅最大,年初至今累计下跌93.37%,跌幅最大,三项数据排名集体垫底。

  此外,截至7月8日,共有106只基金月跌幅超50%,其中月跌幅前76名均为分级基金B类份额,华宝兴业中证100B、华宝兴业中证医疗B、易方达并购重组B等13只B类份额月跌幅均在80%以上,其中华宝兴业中证医疗B、鹏华中证新能源B、鹏华中证高铁产业B均已下折,还有更多B类份额正在跑步逼近下折。

  数据显示,一个月来仅639只基金(A/B/C类份额分开计算)实现正收益,除部分QDII基金和分级基金A类份额外,正收益基金清一色为债券基金,年初以来被打入“冷宫”的债券基金成为暴跌市中最佳“避风港”。

  数据显示,鹏华弘锐C昨日净值大涨71.40%,不过据媒体报道,该基金净值异常或因机构大额赎回出现巨额赎回费用所致。除鹏华弘锐C外,红塔红土盛金新动力混合A东方红稳健精选混合C嘉实绝对收益策略定期混合中金绝对收益策略定期开放混合等月涨幅超3%的基金均为混合型基金,其余月涨幅靠前的基金均为中海纯债C中海纯债A北信瑞丰稳定收益A、广发纯债A\C等纯债基金,银华永益B、中银聚利B、融通通福B等分级债基月涨幅亦集体靠前。

  数据显示,自市场暴跌后,数只场内货币基金单日成交屡创新高,市场资金持续流入货币基金。不过货币基金“老大”二季度份额缩水超千亿份,货币基金整体7日年化收益率和万份基金净收益持续走低,场内保证金货币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则相对更低,因此货币基金整体吸引力并不大,债券基金下半年或成市场最佳“避风港”。

银华转债B(150144)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