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产经 > 产经要闻 > 正文

字号:  

发改委:《中央定价目录》定价项目减少为20种

  • 发布时间:2015-10-21 11:25:1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中国网财经10月21日讯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就推进价格机制改革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胡祖才称,《中央定价目录》已正式公布,大幅度缩减定价范围,定价具体项目由以前的约100种减少为20种。

  胡祖才指出,《中央定价目录》修订力度非常大,主要体现在以下三方面。一是大幅度缩减定价范围。由以前的13种类减少到7种类,定价具体项目由以前的约100种减少为20种,减少约80%。

  二是定价目录清单化。以清单的形式向社会公布,把改革成果用制度固定下来,保留下的定价项目都以清单形式列明具体项目和内容,以便社会监督。

  三是修改目录名称。从“国家计委和国务院有关部门定价目录”,根据《价格法》19、20条的规定,修改为《中央定价目录》,即中央政府管的价格。此外,还有地方各省的地方定价目录。

  此外,胡祖才还表示,地方定价目录修订取得重大进展。截至目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已经批复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定价目录,还有1个省将在近期完成,地方定价目录平均缩减的范围达到5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