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银行业动态 > 正文

字号:  

华道同业征信联盟在京成立 做公平公正第三方机构

  • 发布时间:2015-06-19 15:24:4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中国网财经6月19日讯 6月18日,北京华道征信有限公司联合多家行业内知名机构共同发起的同业征信联盟在北京正式宣布成立。专家称,联盟的成立对未来中国商业社会健康发展的构建能起到很好的补充作用。

  据了解,华道同业征信平台借鉴国外成熟的会员制征信模式,恪守“合规合法”、“公平公正”、“安全有效”、 “独立第三方”的原则,为行业内机构实现不良信息、高风险客户信息的共享查询,以及客户异常预警和反欺诈追踪,旨在帮助行业内机构不断提高信用风险管理能力,促进我国普惠金融事业健康发展。

  该联盟平台由华道征信提供专业化运营服务,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互联网金融实验室提供技术支持保障。

  原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蔡鄂生,中华股权投资协会名誉会长、原中国证监会国际部及基金部主任孙杰,中国小贷协会会长闵路浩,人民银行北京营业管理部征信处处长袁新峰和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副院长赵岑等领导共同出席同业征信联盟的成立仪式并发表讲话。

  “目前世界上有三大主流征信模式,以欧洲为代表的政府主导征信体系,以美国为代表的完全市场自治的模式,韩国更推行政府加市场的机制。”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副院长赵岑说,对中国来讲以上模式都不适合中国的当前商业环境。所以我们期待由政府管理加上行业的自律组织,这就包括同业征信联盟。他认为,这样一种模式的构建,对于整个未来中国商业社会将代替无比想象的空间。

  北京华道征信有限公司总裁冯军表示:“联盟需要大家共同参与,在政府主管部门的监管下,同业各机构把联盟这个事情落实,细致入微地做好,不断扩大范围,不断深化服务,这是建设社会诚信体系、改善普惠金融服务的有效路径。”

  北京华道征信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童邗川说,“公平公正”及“安全有效”是同业征信联盟的两大特色。同业征信联盟始终会保持公平公正的运营规则,成员之间没有亲疏、远近,这会是联盟成败最重要的因素,同时还必须满足会员对信息安全的考虑。他介绍,“会员相互之间的信息会进行有效的隔绝,隔绝是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所谓有效就是我们在这个平台上面会提供普适的模型、风控点,并且未来我们会根据客户的需求提供多样化的定制服务。

  今年1月5日,央行印发《关于做好个人征信业务准备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8家机构做好个人征信业务的准备工作。央行此举被认为是中国征信市场化的重要里程碑。华道征信为8家个人征信机构之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