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网络征信 > 正文

字号:  

央行“终考”在即8家征信机构全力冲刺

  • 发布时间:2015-06-13 11:32:28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首批8家个人征信机构半年准备工作即将到期。近日,央行已经下发了申报表格及材料要求,要求各家报送组织架构、业务开展、内控制度、技术支持等方面的最新情况。多家机构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已准备得差不多了”,并将全力做好“最后冲刺”。

  1月5日,央行印发《关于做好个人征信业务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芝麻信用管理有限公司、腾讯征信有限公司等8家机构,严格按照《征信机构管理办法》和《征信业管理条例》,做好个人征信业务的准备工作。当时仅鹏元征信和中诚信征信为“老牌选手”,其余几家均为“新秀”。

  据记者了解,尽管彼此业务基础相差迥异,但经过半年的快速发展,目前8家机构均已准备好个人征信产品或服务平台。除了已经抢先开放服务的“芝麻分”和“考拉分”,以及正在内测的“腾讯信用”评级和中诚信征信产品服务平台,逼近大考前,更多最新“成果”正在集中登台亮相。

  如果月底央行顺利验收,那么8家机构很快将拿到首批个人征信机构牌照并正式开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