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银行业动态 > 正文

字号:  

中国民生经济高峰论坛在京顺利举行

  • 发布时间:2015-12-05 17:57:0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波

   12月5日上午,由清华大学与中国民生银行共同主办,题为“新百年新民生”的“中国民生经济高峰论坛暨清华大学民生经济研究院揭牌仪式”在清华大学盛大举行。

  清华大学邱勇校长、中国民生银行洪崎董事长为论坛致开幕辞。第十届、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名誉主席黄孟复,民政部副部长顾朝曦,芝加哥大学教授杨大利,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白重恩等嘉宾分别做主题演讲,就当前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背景下,如何按照“十三五”规划的指引,迎接未来民生经济发展、转型中的机遇与挑战,谈了自己的看法。同时,黄孟复主席、邱勇校长和洪崎董事长共同为新成立的清华大学民生经济研究院揭牌。中国民生银行郑万春行长出席本次论坛,并与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邓卫共同为“民生经济奖学金”颁奖。民生经济研究院李强教授在论坛上首次发布了《中国民生经济报告》及《中国企业家发展信心指数报告》。

  作为国内首个以民生经济为主题的大型论坛,清华大学和中国民生银行旨在按照“十三五”规划“民生为本”的理念,通过该论坛推动中国民生经济问题的研究与实践,并将该论坛打造成为中国民生经济领域最具权威性的年度高端盛会。

  本次论坛由清华大学与中国民生银行共建的清华大学民生经济研究院具体承办。清华大学民生经济研究院是由清华大学与中国民生银行合作设立的校级研究机构,旨在发挥清华大学社会学、经济学和政治学等相关研究力量,结合中国民生银行在民生经济与金融领域的实践优势,推进我国民生经济问题的研究,并将其打造成为民生经济领域具有理论和政策双重影响力的新型智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