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慧聪网:为工业品流通市场提供垂直纵深服务

  • 发布时间:2015-08-12 15:29:4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金潇

  商务部2013-2014年度电子商务示范企业简介之慧聪网

  (一)企业特点

  为工业品流通市场提供垂直纵深服务。慧聪的发展,经历了三个阶段,上世纪90年代做传统纸质广告媒体,本世纪初主攻B2B信息服务,再到现如今寻找到新的市场空间,即工业品流通电商市场。工业品流通专业化水平高,行业间差别大,对服务要求细致,这些特点是B2B信息服务所不能满足的。慧聪网专注于35个工业品行业,根据行业划分工作组,提供本行业新闻资讯,组织线上线下客户洽谈会、交易会,组织行业优秀企业评选,和行业协会合作共同提供服务等。此外,在宣传推广上,推出“标王”等产品,除在慧聪网自身平台宣传外,还通过百度、360、搜狗、谷歌等搜索引擎等联合推广,最大限度的为服务客户引入流量。

  (二)社会价值

  B2B信息服务,经历过早期繁荣,但因推广成效和盈利模式等问题,逐渐沉寂,市场热点让位于B2C。随后B2C的高速发展,进一步增强了全社会的网络交易意识和网络交易环境。市场空间十倍于B2C的B2B行业,迎来了下一轮发展机遇。行业垂直纵深服务,一站式采购服务,供应链融资、保险等增值服务,将是B2B行业的发展方向,并将深刻变革工业品流通的格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