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美股 > 美股要闻 > 正文

字号:  

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9月启动加息

  • 发布时间:2015-07-06 04:30:47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杨博  责任编辑:杨菲

  尽管美国6月非农就业数据表现喜忧参半,但多数经济学家仍预计美联储将在9月首次加息。摩根大通美国首席经济学家费罗利在就业数据公布后表示对9月加息更加有信心。

  法国巴黎银行经济学家德维尔认为,就业报告显示就业市场运行健康,一切都处于9月加息的轨道上。

  美国劳工部的数据显示,6月美国新增非农就业岗位22.3万个,基本符合预期,失业率降至5.3%的七年新低。但4月和5月的新增就业岗位数量分别大幅下调6万个。薪资增长仍略显疲弱,6月与前一个月基本持平。分析人士表示,随着失业率进一步下滑,美联储的关注重点将全部放在通胀上。

  下半年美联储将召开四次例会,分别在7月、9月、10月和12月。在6月的上次例会上,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17位委员中有15位预计将在2015年底前开始加息,只是在加息次数上存在分歧。而经济学家认为,考虑到希腊债务问题处理前景尚不明朗,美联储在7月的例会上将按兵不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