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高盛解读耶伦证词:美联储仍将继续加息

  • 发布时间:2016-02-11 10:0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周三,美联储主席耶伦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发表半年度货币政策证词。耶伦称,预计经济确保渐进加息,并重申加息路径将依据经济数据。

  根据美国金融博客Zerohedge,高盛在解读耶伦事先发布的证词时称,美联储的基线情景仍是继续加息(additional hikes),且不止加息一次。高盛认为耶伦的证词里关于货币政策的新消息不多,但她继续强调了FOMC将渐进加息的预期。就货币政策而言,耶伦证词提及FOMC预测经济将继续以可确保渐进加息的程度增长。

  高盛总结耶伦证词要点如下:

  1.耶伦承认“金融市场的现状变得不太利于经济增长。如果这种现状继续,会影响经济活动的前景以及劳动力市场。”但是耶伦表示:“长期利率和油价的下降会部分程度上抵消这种影响。”

  2.耶伦对货币政策和经济前景没有新信息,但提及FOMC预测经济将继续以可确保渐进增加联邦基金利率的程度增长。同时耶伦承认去年四季度经济活动增长速度明显放慢,但她表示劳动力市场条件大为改善,还有进一步改善的空间。

  3.耶伦认为海外经济的消极影响会为美国经济增长带来风险,美国国内近期的市场波动归因于海外市场,人民币贬值加剧了中国外汇政策的不确定性以及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这导致全球金融市场的波动增加,施压持续疲软的海外市场,并增加了对全球经济前景的担忧。

  4.耶伦承认了最近对通胀预测的下降,但是美联储官员对此并没有表现出广泛的转变。就最近出现的收支平衡下降而言,耶伦称市场对通胀的预测降至历史低点,但是这些下降反应了过去一年半里的风险和流动性溢价。

  高盛首席经济学家Jan Hatzius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她(耶伦)此次需要找到一个折衷的办法,既不能表现出她完全忽视市场的动荡,同时又要暗示她仍期待宽松。耶伦需表示,FOMC仍持有12月加息时候的观点,以此安抚市场。

  但是,Hatzius预测美联储三月不会加息,今年仅有三次加息。在12月加息之后,点阵图曾暗示美联储2016年或将加息4次。他称,由于金融环境收紧,我们基本上排除了三月加息的可能性。美联储将希望花一些时间来评估真实的经济状况是否有什么不同。

  外界普遍认为,耶伦将在周三、周四的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上,会表示对美国经济前景有信心,同时承认海外风险上升,并且强调美联储政策仍然取决于经济数据。市场关注的最大焦点在于,耶伦的证词是否足够乐观,使得二季度加息的预期继续保留。

  今日,当耶伦被问及美联储是否具有实施负利率的权威时,耶伦的回答听起来有些鹰派,她表示:“我不预期FOMC将在短期内面临降息的选择,我不认为降息的必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