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美股 > 美股要闻 > 正文

字号:  

美联储主席耶伦称年内可能启动加息

  • 发布时间:2015-09-26 07:22:39  来源:大河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24日表示,包括她本人在内的大部分美联储官员认为今年晚些时候可以启动首次加息,并强调未来加息过程将是渐进的。

  耶伦当天在阿默斯特马萨诸塞大学发表演讲时说,尽管美国失业率已下降到5.1%,接近美联储官员预计的4.9%的长期正常水平,但就业市场仍存在疲软因素,如劳动参与率低于潜在趋势,仍有大量希望找到全职工作的劳动人口仍不得不从事兼职工作。

  耶伦指出,受劳动力市场疲软、低油价以及美元升值影响,通胀水平仍将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不过她强调,如果经济持续改善推动就业市场实现充分就业,同时长期通胀预期保持稳定,通胀率将在未来几年达到美联储的目标。

  耶伦表示,尽管近期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局势给美国经济前景带来不确定性,但美联储官员认为,这些问题并不会对美联储政策方向产生重大影响。

  她说,包括她本人在内的大部分美联储官员认为今年晚些时候可以启动首次加息,并强调首次加息的时机选择对金融环境和整体经济影响并不大,未来加息节奏才是决定市场金融环境的主要因素。耶伦重申,未来加息过程将是渐进的。

  不过,耶伦也指出,如果经济出现“意外”,美联储官员将会随之调整货币政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