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韩企将从开城园区撤出人员物资 与朝方商撤离事宜

  • 发布时间:2016-02-11 10:0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2月11日电 据韩媒报道,根据韩国政府全面中断开城工业园区运转的决定,11日起入驻韩企的人员、材料和设备将陆续撤离园区。

  据报道,韩国青瓦台发言人郑然国当天表示,将迅速采取一切措施确保韩国公民平安返回。针对关闭园区违反2013年韩朝协议的质疑,郑然国回应称,10日统一部已详细说明有关园区的情况,除此以外无可奉告。

  据悉,目前园区内共有184名韩国公民,124家入驻韩企中的53家没有派人留守园区。

  韩国统一部消息称,位于京畿道坡州市的都罗山韩朝出入境事务所从当地时间当天上午9点开始办理出入境手续。

  韩国统一部有关负责人表示,11日原计划出境入园的韩方人员共有1084人,但政府原则上将只允许没有驻园人员的53家韩企的人员去朝鲜为撤离园区做准备。

  报道称,园区韩方人员将分阶段撤离。由于担心园区将永久关闭,预计韩企将尽可能多地运回成品、原辅材料等物资。

  此外,韩方开城工业园区管委会与朝方中央特区开发指导总局当天将开始商讨撤离事宜,双方有可能在韩方运回物资和停止向园区供电供水的问题上出现分歧。韩国政府有关负责人就此表示,韩方的基本原则是将韩企的设备、材料和成品全部撤离园区,但须与朝方商讨此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