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图文:打造爱心之家 服务困难群众

  • 发布时间:2015-07-09 15:32:16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日报讯 图为:湖北省慈善总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四届一次理事会会议现场

  图为:颁发证书现场

  情牵万众春潮涌,无限爱心满楚天。昨日上午,洪山宾馆充盈着温暖,涌动着温情。湖北省慈善总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四届一次理事会在洪山宾馆隆重召开。

  副省长、省慈善总会名誉会长甘荣坤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聂昌斌、省民政厅厅长彭军及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省慈善总会会员代表共200余人出席了会议。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省慈善总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表决通过了《湖北省慈善总会章程(修改草案)》;选举产生了第四届理事会,省民政厅厅长彭军当选会长。

  大会首次选举产生了由湖北省政协委员、审计署特约审计员叶青、湖北鹏展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省十佳律师邹林等5名成员组成的监事会。新一届理事会成员既有慈善事业的捐赠者,又有慈善行业的从业者,还有热心慈善的公众人物,成员分别来自多个行业,具有广泛代表性。

  省慈善总会成立于1995年,是一个以安老、扶幼、助学、济困、救灾为宗旨的公益性社会团体。

  省慈善总会自2009年4月换届以来,共募集款物总计价值210581.64万元,其中资金74894.37万元,物资价值135687.27万元。发放款物总价值206468.88万元,其中资金70781.61万元,物资、实施免费手术135687.27万元,为数万贫困群众排忧解难。

  从困难群众急需出发,先后实施了用爱延续生命——“儿童大病救助计划”、“顶梁柱”救助计划、病残弃婴(儿童)抢救性治疗等大病救助项目,为5932名唇腭裂患儿提供了免费手术修复,为1827名恶性肿瘤患者(23404人次)免费发放了价值119926.68万元的药品,对3012名大病患者给予了现金资助。在全省城区拓展8个护养中心(站),为1449位临终孤寡老人提供了关怀服务。在62所农村福利院实施“百院千叟享晚年”计划,为3246名孤寡老人送上人道主义的关爱。投入资金1095万元,在68个县市区、570家农村福利院实施“温暖工程”和“饮水工程”,惠及6万余名老人。新开设“阳光班”288个,资助特困特优高中生14410名,206个慈善“阳光班”的10300名学生毕业,全部考上大学,其中70%的学生考入国家重点大学。省慈善总会多项工作获得了省委、省政府领导的好评和国家民政部的肯定,先后被评为“全国先进社会组织”和湖北省5A级公益类社团组织。

  6年中,省慈善总会用于公益项目的总支出为69580.36万元,公益支出占总收入的93%,远高于基金会管理条例当年接收捐赠资金在下一年度使用不少于70%的规定;工作经费总支出为1201.24万元,工作经费占总支出的比例为2%,远低于基金会管理条例关于工作经费不得超过年度使用捐赠资金10%的规定。“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爱的涓涓细流融入了人们的心田。6年来,广大爱心企业、人士踊献爱心,省慈善总会成为全省汇聚爱心传递温暖的重要平台。

  6年间,涌现出了劲牌有限公司、湖北中烟工业有限公司、福星惠誉房地产有限公司、湖北长城建设实业有限公司、湖北宇济房地产有限公司、名流集团、普提金集团、当代集团等一大批有社会责任感的爱心企业。省慈善总会本着“互促共赢”的思想,采取一系列调动积极性的措施,落实省政府的褒扬政策,授予爱心企业、爱心人士荣誉;每年评选年度最具爱心奖;鼓励爱心企业设立冠名基金,冠名总会品牌慈善项目等,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省慈善总会新任会长彭军表示,省慈善总会将树立贴心服务意识,把慈善总会建设成为爱心企业家之家、困难群众之家。坚持依法治会,加强慈善总会秘书处的职业化、专业化、透明化、规范化建设。努力做到继承发展与开拓创新并重,推动慈善品牌项目建设。将进一步加强公民慈善理念的宣传推广,大力开展慈善活动,在全省营造良好的慈善氛围,为湖北慈善事业健康快速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爱心榜

  劲牌有限公司捐赠 5000万元

  武汉春华医院院长赵春华先生个人捐赠 1000万元

  当代科技集团捐赠 1000万元

  宇济房地产有限公司捐赠 1000万元

  深圳善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捐赠 500万元

  名流投资集团捐赠 500万元

  福星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捐赠 300万元

  卓尔控股有限公司捐赠 200万元

  奥山集团捐赠 200万元

  上海恒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捐赠 200万元

  武汉软件新城发展有限公司捐赠 200万元

  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捐赠 150万元

  湖北慈善阳光爱心基金捐赠 100万元

  湖北中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捐赠 50万元

  湖北慈善华博基金捐赠 50万元

  湖北省慈善总会第四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

  (常务理事)名单

  会长

  彭 军 省民政厅厅长

  驻会副会长

  贾 虹(女) 省慈善总会第三届副会长兼秘书长

  马京芳(女) 省慈善总会第三届副会长

  范红华(女) 武汉鸿华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

  副会长(以姓氏笔画为序)

  叶 红(女) 亚洲心脏病医院总经理

  甘金华 华发鼎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

  艾路明 当代科技产业集团董事长

  孙汀娟(女) 湖北电视台教育频道总监

  邬剑刚 奥山集团董事长

  余汉江 宇济房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 冰(女) 在京湖北籍爱心人士

  陈乐龙 普提金集团主席

  陈丽芬(女) 卓尔控股有限公司

  张志高 美好置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

  吴诚真(女) 省道教协会会长、武汉长春观方丈

  余敦文 劲牌有限公司行政总监

  胡 刚 长江证券公司副总裁

  赵春华 武汉春华医院院长

  涂亿万 水蓝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梁亮胜 丝宝集团董事长

  谭少群 福星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总裁

  梁 勇 武汉软件新城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秘书长

  谭光华 省慈善总会第三届副秘书长

  湖北省慈善总会监事名单

  叶 青 湖北省政协委员、审计署特约审计员

  俞远汉 湖北省民政厅规划财务处处长

  邹 林 湖北鹏展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省十佳律师

  董德明 湖北东方会计师事务所主任、注册会计师

  王孝武 腾讯大楚网内容总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