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西营镇建设葡萄生态农业园区

  • 发布时间:2015-07-06 11:32:22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李小梦 通讯员 刘群)近年来,西营镇坚持把发展现代都市旅游农业作为新农村建设的首要任务,在坔窝村大力发展林果种植业。目前,该镇与山东金田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合作,以市场为导向,以科技为依托,大力发展以葡萄种植为主,集观光、休闲旅游为一体的生态农业园区项目。

  据悉,该项目计划总投资2500万元,用地面积403.38亩,充分利用和发挥该村独特的自然资源优势,依托山东省农科院、山东省葡萄研究院的技术资源,采用节水灌溉、绿色高效栽培技术和“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建设内容包括有建立集约化优质葡萄种植基地、观光长廊及配套设施等。截至目前,项目已建成温室大棚3座,栽植无核王子、无核红宝石、金手指等品种的葡萄苗木4000余平方米,实施基础设施建设等,共计完成投资400余万元。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实现产值约3600万元,同时可带动劳动就业500余人,人均收入每年增加2.5万元。该项目将极大地带动片区生态农业和休闲旅游业的发展,对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起到积极的作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