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江苏西瓜好品种亮相获市民好评

  • 发布时间:2015-06-01 01:32:12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张晔)5月23日,“江苏农村科技服务超市西瓜成果对接品鉴暨江苏省农科院公众开放日活动”在江苏农村科技服务超市总店顺利举办,吸引了各地科技超市店长、西瓜种植大户及南京市民等2000多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江宁设施蔬菜分店带来的“异形瓜”,通过把西瓜套在特制的模具中,使西瓜长成心形、方形、三角形、圆柱形,形状可爱,吸引了活动现场的小朋友围观留影;省农科院蔬菜所集中展示了该所育成的苏蜜6号、早抗京欣等优质西瓜品种以及苏甜系列、珍珠等甜瓜品种。其中最耀眼的明星是“江苏西瓜好品种”——“苏蜜8号”。据省农科院蔬菜所工作人员介绍,“苏蜜8号”是该所最新育成的西瓜新品种,中心糖含量达到12%左右,具有质地酥嫩、汁液多、纤维少、风味佳等特点,亩产量达到2000—2500公斤。在去年6月举办的江苏首届“江苏好品种”西瓜品鉴评比会上,“苏蜜8号”获得早熟小果型组一等奖,专家评价其品质与产量均超过台湾进口的同类型品种“小兰”。

  记者了解到,这次活动可以说是“苏蜜8号”第一次正式上市亮相。20元一个、60元一箱(4个)的不菲售价,依然挡不住南京市民购买“苏蜜8号”尝鲜的热情。据介绍,“苏蜜8号”已在江宁、东台、涟水、宿城、沭阳等地进行示范推广,种植面积约3000亩,总产量约7000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