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济南市新批外商投资项目增一成多

  • 发布时间:2015-05-15 14:33:49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张卓冉)昨日,济南市商务局联合多部门召开外商服务月市领导与外商座谈会。为了进一步招商引资,多家有外商背景的企业代表表示,加大医疗与教育的国际化水平,能让更多外企落户。

  近几年,济南市在对外招商引资上取得了很大的进展。据济南市商务局统计,去年全年,济南市新批外商投资项目78个,合同外资额187974万美元,同比增长13.69%。实际到账外资额143497万美元,同比增长8.67%。

  在目前济南市招商引资遇到的瓶颈问题上,山东圣凯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戚琦琦表示,目前限制外籍人士来济工作的因素有很大一部分是在医疗和教育上。“比如,外籍工作人员到济南工作,目前还没有一个适合他们的医疗机构。另外,济南也少有真正意义上的国际学校。”

  而对于如何拓宽招商渠道,也有企业代表献言,“可以通过加强与各国驻京大使馆沟通,打通与各国驻中国参赞的交流渠道,获得一手投资信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