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社保增量资金入市无制度障碍 或已出手增持优质股

  • 发布时间:2016-05-04 08:34:11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五一节假期消息面暖风频吹,节后首个交易日A股应声放量上攻3000点,迎来5月开门红。周二的走势显示,目前A股多类投资主题分化演绎,不仅是题 材股有资金追捧,连沉寂多时的消费类白马股以及绩优成长股也开始重新受到资金追捧。有分析认为,社保增量资金即日起可以出手逐步建仓,周二的上涨过程中, 不排除已经有相关长线资金入场增持优质股票。

  沪指5月开门红冲击3000点 各类主题机会竞相演绎

  周 二(5月3日)早盘,两市小幅高开后短暂下行翻绿,但随后很快就在酿酒、猪肉等板块的强势带动下快速拉升冲高,券商板块接力拉升,互联网金融、无人驾驶等 题材股也纷纷大涨。午后,虚拟现实锂电池等板块走强,沪指维持高位窄幅震荡,临近尾盘,沪指小幅拉升一度冲击3000点。截止收盘,沪指报 2992.64点,涨幅1.85%,两市近2500只股票飘红。

  五一节假期消息面暖风频吹,周二的走势显示,目前A股多类投资主题分化演 绎,不仅是题材股有资金追捧,连沉寂多时的消费类白马股以及绩优成长股也开始重新受到资金追捧。比如白酒股业绩超预期,引来各路资金追捧,有分析师表示, 白酒行业未来若干年的大周期底部已经出现。在白酒股的带动下,绩优消费股以及成长股表现活跃,与前期相对单一的重组炒作一起共同激活了市场人气。

  李大霄高呼“有效突破” 分析称社保增量资金或已出手

  华 泰证券认为,周二有三大利好助A股逆袭。第一,4月29日政治局会议罕见提到股市,该消息需要引起重视。第二,PMI连续两个月保持在扩张区间,录得 50.1%。这一数据尽管与上期相比回落了0.1%,但仍然保持在荣枯线之上,从数据上看我国经济复苏迹象更加明显。第三,节后央行继续以补水的方式投放 流动性。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微博发文表示,周二的突破,价量齐飞,属于有效突破。

  此外,有分析认为,周二大量有较强业绩支撑的股票受到资金抢筹,这并非一般游资所为,也与之前一段时间较为单一的重组“押宝”方式明显不同。考虑到五一之后社保增量资金入市操作已无制度障碍,因此,周二的上涨过程中,不排除已经有相关长线资金入场增持优质股票。

  未来多项利好有望兑现 值得投资者高度关注

  资 深分析人士对《投资快报》记者表示,未来A股市场的消息面偏暖,投资者目前不必悲观。首先,美汇率报告力挺人民币,人民币中短期趋于坚挺,大量资金未来可 能需要回流;其次,政治局会议谈股市,基础制度建设措施有望陆续出台,夯实A股发展基础。而且,时间接近年中,MSCI纳入A股不久后将重新提上议事日 程,深港通不久后也有望实施,再加上社保增量资金有望陆续入市,A股资金面并不缺钱。此外,据公开信息,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可能提前至今年夏季召开,金融监 管机构改革的推进也将为市场注入“正能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