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内经济 > 正文

字号:  

发改委:特许经营快速发展 亟需提升立法层级

  • 发布时间:2016-04-13 10:31:0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 赵辰昕

  中国网财经4月13日讯 国家发改委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宏观经济运行数据并回应热点问题。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赵辰昕表示,2015年制定的《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特许经营管理办法》推动了特许经营快速发展,但同时也暴露出一些问题,亟需提升立法层级。

  据赵辰昕介绍,发改委从2007年即开展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特许经营立法的前期研究工作。2013年,特许经营立法列为《第十二届全国人大立法规划》项目。2014年,我委牵头成立了11个国务院部委组成的立法工作领导小组。2015年4月,适应促进民间投资需求,按照急用先行原则,经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发改委会同5部门印发了《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特许经营管理办法》,为特许经营发展提供了基本制度框架。

  赵辰昕指出,从《办法》执行情况看,国务院有关部门和地方积极贯彻实施,制定配套政策、简化审批事项、创新服务举措、大力推介项目,推动特许经营快速发展。但同时也暴露出一些问题,仅靠规章难以有效解决,亟需通过提升立法层级加以规范引导。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