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央行投放2855亿“放水牛”开启 私募高喊4000点

  • 发布时间:2016-04-14 07:38:12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国务院周三召开常务会议决定阶段性降低企业社保缴费费率和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为市场主体减负、增加职工现金收入。此外,中国人民银行当天操作了2855亿元MLF,投放流动性支持经济。知名私募基金经理代雪峰表示,全球货币泛滥,“放水牛”盛宴开启,上证指数全年或升30%,最高可看到4000点。

  国务院:阶段性降低社保和公积金费率 每年为企业减负1000多亿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月1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阶段性降低企业社保缴费费率和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为市场主体减负、增加职工现金收入。

  为减轻企业负担,增强企业活力,促进增加就业和职工现金收入,会议决定在去年已适当降低失业、工伤和生育三项社保费率基础上,从2016年5月1日起两年内,一是对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超过20%的省份,将缴费比例降至20%;单位缴费比例为20%且2015年底基金累计结余可支付月数超过9个月的省份,可以阶段性降低至19%。二是将失业保险总费率由现行的2%阶段性降至1%—1.5%,其中个人费率不超过0.5%。上述两项措施的具体方案由各省(区、市)确定。三是规范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对高于12%的一律予以规范调整,同时由各省(区、市)结合实际,阶段性适当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生产经营困难企业除可降低缴存比例外,还可依法申请缓缴公积金,待效益好转后再提高缴存比例或恢复缴存并补缴缓缴的公积金。初步测算,采取以上措施每年可减轻企业负担1000多亿元。

  分析人士认为,上述举措将对上市公司构成实质性利好,特别是一些劳动密集型产业,企业的经营负担有望得到缓解。

  央行操作2855亿元MLF 投放流动性支持经济

  4月13日,为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中国人民银行对17家金融机构开展MLF(中期借贷便利)操作共2855亿元。其中3个月1270亿元、6个月1585亿元,利率与上期持平,分别为2.75%、2.85%,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国民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

  中期借贷便利(MLF)于2014年9月由中国人民银行创设。中期借贷便利是中央银行提供中期基础货币的货币政策工具,对象为符合宏观审慎管理要求的商业银行、政策性银行,可通过招标方式开展。发放方式为质押方式,并需提供国债、央行票据、政策性金融债、高等级信用债等优质债券作为合格质押品。中国人民银行6日发布的报告显示,2015年累计开展中期借贷便利操作(MLF)21948亿元,向金融机构投放中期基础货币,引导其加大对小微企业和“三农”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

  私募大佬代雪峰:“放水牛”盛宴开启!或升至4000点

  深圳前海旗隆基金董事长代雪峰认为,宽松货币下的牛市盛宴即将开启。

  去年下半年全球由于中国经济衰退而对人民币贬值产生的恐慌,在3月中旬闭幕的G20上被驱散了。世界各国再次大量释放货币,欧洲继续坚定不移的实行货币宽松政策,印度推出大型经济刺激计划等等。中国则大力推动供给侧改革,重启房地产刺激计划,降准降息等政策的相继出台。

  在全球流动性过剩的情况下,相对而言拥有更多投资机会的中国将会重新得到海外资本青睐。海外涌入的资本加上中国自身本已非常充沛的货币,使得国内的流动性出现泛滥。这些缺乏投资渠道的资金最先涌入楼市,引发了一二线房地产的全面上涨,迫使上海和深圳又开始限购。在楼市已经少利可图的情况下,为了寻求资产的保值与增值,这些资本将会大量投入到股市和债市中,为股市上涨带来了“空气”与“水”。

  代雪峰对《投资快报》表示,在货币极度宽松的背景下,如果没有重大外部危机发生,中国股市在2016年将稳中有升,会有30%左右的上涨,最高可见4000点。同时,中国股市在极其宽松的货币背景下还将产生一轮并购牛巿。有产业基金概念,有漂亮并购标的,这些都是上涨动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