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股转系统主办券商内核工作指引公开征求意见

  • 发布时间:2016-04-07 02:09:22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曹霁晨

  全国股转公司6日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规范主办券商推荐业务,明确主办券商内核职责,指导主办券商做好推荐业务内核工作,全国股转公司在前期研究基础上,起草了《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主办券商内核工作指引(试行)》,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针对内核总体要求,《指引》指出,主办券商应加强推荐业务的质量管理与风险控制,设立内核机构,建立健全内核工作体系。主办券商从事推荐业务,向全国股转公司报送推荐挂牌项目申请文件前,应当按照本指引规定履行内核程序。

  针对内核工作原则,《指引》表示,内核机构成员应遵循勤勉尽责、诚实守信的原则,对推荐业务涉及的推荐文件和挂牌申请文件、尽职调查工作底稿进行审慎核查,并独立作出专业判断。

  针对内核机构披露,全国股转公司依法对主办券商及其内核机构成员实施自律监管。主办券商应将内核机构设置、工作制度、成员名单及简历在全国股转系统指定信息披露平台上披露。内核机构工作制度或内核成员发生变动的,主办券商应及时报全国股转公司备案,并在五个工作日内更新披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