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利好助攻沪指站稳3000点 中小盘股或将延续强势

  • 发布时间:2016-04-06 07:27:0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曹霁晨

  证券保证金结束两周净流入的消息并没有对市场造成干扰。本周一,受小长假期间债转股等利好传闻刺激,沪指站稳3000点。

  清明小长假期间,最重磅的消息莫过于债转股。若债转股正式推出,首批额度便高达1万亿元。前海开源执行总经理杨德龙认为,此消息对市场构成特大利好,通过债转股,让一部分有发展前景但暂时遇到困难的企业渡过难关,减轻了高负债企业的财务压力,避免了破产风险,降低了银行不良贷款率,改善银行资产状况,因此允许企业不良贷款转股对银行和企业都是利好。

  受此消息影响,沪指昨天早盘低开一度失守3000点之后就发动了反攻行情,临近午盘,沪指大幅拉升涨近1%。

  午后开盘,沪指延续上午反弹趋势,站稳3000点,随后维持高位震荡走势。创业板昨天表现尤其强势,盘中一度涨逾3.5%逼近2300点。

  盘面上,题材股全线上攻,各板块无一下跌,能源概念股领涨,国产软件、猪肉概念表现相对活跃。

  昨天影响市场的消息面还包括,投保基金最新数据显示,上周(3月28日至4月1日)证券保证金净流出726亿元,结束了连续两周的小幅净流入。

  分析

  中小盘股或将延续强势

  随着市场反弹,作为市场风向标之一的机构调研更是把重点放在中小盘股身上。同花顺数据显示,以3月14-18日这一周为例,共有75家公司获得机构调研。从调研去向的具体情况看,上周中小盘股获得机构调研的频率较高,上周获得机构调研次数达到3次的,共有5只。

  另据相关统计,上周阳光私募的调研同样集中在中小盘股,而没有调研任何一只主板股。在此背景下,光大中小盘基金经理戴奇雷表示,中小盘股或将延续近期的强势行情。而昨天创业板大涨也验证了此观点。

  戴奇雷表示,成长股估值高企,估值的结构性扭曲有待修正。预计货币政策宽松格局仍将延续,但实质性宽松在边际上几无空间。无风险利率可为市场估值提供一定支撑,但估值扩张则需要投资者信心恢复。未来在寻找投资机会的同时也应更加关注风险,创新、改革、转型相关方向仍将成为市场中期挖掘的重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