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券商呼吁应尽快对证券公司风控指标体系调整完善

  • 发布时间:2016-04-06 02:29:59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曹霁晨

  本报讯记者获悉,4月5日下午,中国证券业协会财务会计与风险控制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委员会”)在北京召开证券公司风险控制专题研讨会。会议就落实近期在大连召开的2016年证券期货监管系统机构监管工作座谈会讲话精神,加强行业风险管理提出建议,并对《证券公司风控指标管理办法》的修订工作提出建议和意见。

  与会代表认为,近年来资本市场发展环境和证券公司各项业务已发生了较大的变化和发展,对证券经营机构的风险管理带来了新的挑战,有必要尽快对现行的证券公司风控指标管理体系进行调整完善。与会代表建议,应在维持现有证券公司风险控制指标体系总体框架的前提下,对不适应行业发展需要的具体规则进行调整,并结合监管的新形势、新任务,补充完善相关监管指标,将衍生品等表外业务纳入风控体系。对近年来发展较快的业务进一步强化监管要求、充分控制各类业务风险,但对实践证明一直发展较为规范、标准化程度高的业务,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优化调整相关指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