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耶伦表示美联储将谨慎决定是否加息

  • 发布时间:2016-03-30 10:56:17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耶伦29日表示,考虑到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走势给美国经济带来的风险,美联储将谨慎决定是否加息。

  耶伦在纽约经济俱乐部发表演讲时说,今年以来,美国经济表现喜忧参半。一方面,就业市场持续改善,居民消费温和增长,住房市场逐步复苏;另一方面,受全球经济增速放缓以及美元升值影响,美国制造业和出口仍步履维艰。

  总体而言,美联储预计,伴随着就业市场的持续改善,美国经济仍将保持温和增长态势。美联储认为,与去年12月加息时相比,美国经济基本面变化并不明显。

  但耶伦表示,受全球经济风险上升影响,相比去年12月,美联储要实现就业和通胀的预期目标,在加息路径选择上必须更趋谨慎。她再次强调,美联储将密切关注经济数据变化,并根据经济形势相应调整政策,从而实现预期目标。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耶伦的讲话偏向“鸽派”,美联储未来的加息节奏可能进一步放缓。在今年3月的货币政策例会上,美联储决定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美联储下一次货币政策例会将于4月26日至27日举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