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沪伦通”合作达成初步共识 后续会深入研究

  • 发布时间:2016-03-12 06:59:47  来源:新京报  作者:金彧  责任编辑:王文举

  去年9月问世的“沪伦通”概念有了新进展。3月11日,上交所表示,上交所与伦交所双方已就合作的原则及框架形成初步共识。后续会就沪伦通可行性开展更进一步的深入研究。

  上交所称,上交所已于去年11月与伦交所成立了联合工作组,正式启动了沪伦通可行性研究。近几个月来,两所高层及工作团队已对两国证券市场的特点及优势、交易品种、板块层次、交易机制、信息披露规则、清算交收安排、监管法规等方面进行了了解和系统梳理,双方已就合作的原则及框架形成初步共识。

  3月3日,全国政协委员、上交所理事长桂敏杰透露:“我们一直在跟他们接触,想做这么一个事情总要有一个过程,而且两方的市场都不太一样,要做方案,要做技术上的连接,做什么样的产品,做什么样的对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