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交所透露沪伦通进展

  • 发布时间:2016-03-12 03:32:39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敖晓波)备受市场关注的沪伦通有了新进展。在上交所昨天召开的例行发布会上,上交所相关负责人透露,沪伦通双方已就合作的原则及框架形成初步共识,后续两国交易所会就沪伦通可行性开展更进一步的深度研究。

  上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落实《第七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政策成果》和《中英关于构建面向21世纪全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宣言》有关“双方支持上交所和伦敦交易所就互联互通问题开展可行性研究”的精神,按照中国证监会的相关要求,上交所已经于去年11月与伦敦交易所成立了联合工作组,正式启动了沪伦通可行性研究。

  近几个月来,两所高层以及工作团队开展互访、积极交流,已经对两国证券市场的特点以及优势、交易品种、板块层次、交易机制、信息披露规则、清算交收安排、监管法规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了解和系统梳理。到目前为止,双方已经就合作的原则以及框架形成初步共识,后续会就沪伦通可行性开展进一步的深入研究。

  所谓“沪伦通”,是指上海证交所和伦敦股票交易市场的互联互通。记者注意到,对于沪伦通的进展问题,上交所理事长桂敏杰近日也作出表态,他表示,上海、伦敦方面一直在就沪伦通进行接触,当前的汇率波动对沪伦通的准备工作没有影响。他还强调,沪伦通与沪港通有区别,沪伦通推出前还要做相关方案、技术连接以及产品研究。

  市场分析认为,沪伦通的推出对于不断扩大我国金融服务业对内对外开放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