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证监会:支持和培育 贫困地区企业上市

  • 发布时间:2016-01-10 08:19: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十三五”期间金融扶贫将加大债券市场服务“三农”力度

  1月8日,《证券日报》记者获悉,近日,证监会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进行了调整强化,由证监会主席肖钢担任组长,直接抓证监会的扶贫开发工作。据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介绍,领导小组将加强对资本市场支持脱贫攻坚工作的统筹,有效组织动员派出机构、交易所、行业协会、市场经营机构、上市公司等的资源,把扶贫力量集中使用、聚焦精准帮扶。“十三五”期间,证监会将加大债券市场服务“三农”力度。

  近年来,证监会始终注重发挥资本市场在国家扶贫开发事业中的服务功能,积极引导贫困地区、少数民族地区、革命老区利用资本市场实现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和加快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效。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十三五”期间,围绕金融扶贫,证监会已经做出规划和部署。证监会将以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为依托,聚焦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充分调动行业和市场力量,多渠道、多方式增加对贫困地区的支持,加大对贫困地区金融服务力度。

  邓舸表示,在《关于全面做好扶贫开发金融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基础上,证监会将制定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资本市场支持脱贫攻坚的具体政策措施。将继续支持农业龙头企业和大型专业化公司,通过并购、重组等方式,有效整合上下游产业链,进一步增强龙头企业带动能力,全面提高我国农业产业化经营水平。同时,证监会将进一步优化制度安排,不断拓宽贫困地区多元化融资渠道。积极支持和培育贫困地区企业上市,充分利用新三板和区域性股权市场挂牌、股份转让功能,促进贫困地区企业融资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十三五”期间,证监会将加大债券市场服务“三农”力度,鼓励支持更多符合条件的涉农企业通过发行公司债、中小企业私募债和资产证券化产品融资,拓宽融资渠道。创新期货市场服务“三农”的新方式、新方法,鼓励涉农企业进入期货市场开展套期保值业务,鼓励期货公司子公司拓展业务,帮助涉农企业盘活资产,加快资金周转,防范生产经营风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