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熔断机制暂停显示监管层改革的努力

  • 发布时间:2016-01-09 08:07: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苏诗钰  责任编辑:吴起龙

  1月8日,熔断机制暂停的第一天,记者走访了多家证券公司,大多数投资者对此表示理解,认为市场机制本来就是在一次次跌跌撞撞中实现完善的。

  正在办理业务的李女士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熔断机制启动的四天里,自己总共亏损了5%,在自己承受的范围里。作为理性的投资者,面对市场的波动,都应该理性看待。这次行情变幻莫测,不仅仅是熔断机制所引起的,还存在一定的历史原因。

  “从制度上看,熔断机制比我国现阶段实行的涨停板更为先进。纵观实施熔断机制的美股,市场震荡反而不大,这就说明,在市场成熟的情况下实施熔断,是进步的一种表现。上证指数突破3000点已有一年多的时间,所以还处在牛市的行情当中,相信未来是慢牛走势。”李女士表示。

  同时,一位炒股多年的老股民表示,有一句老话说,好不好拿到实践中检验一下,效果好可以继续用,不好的话起码知道了问题出在哪里。熔断机制暂停显示监管层改革的努力。

  股民王先生告诉记者,在熔断机制实施的这4天里,很好的帮自己验出了好股票。一些股票不抗跌,但是好股票不怕跌。俗话说真金不怕火炼。

  对于震荡后的投资策略是否会发生变化,王先生表示,自己还是一直坚持价值投资理念,选择自己熟悉的股票。不管行情怎样,好股票不怕跌也跌不怕。

  “未来,一旦熔断机制正式启动,将对市场起到促进作用。好股票不管在什么样的行情当中,都会涨起来。那么不好的股票,当跌到谷底就会被市场所淘汰,对于散户投资者来说,也是一大利好。”李女士告诉《证券日报》记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