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肖钢:A股市场将继续坚持改革开放

  • 发布时间:2016-01-04 02:22:2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2015年12月28日,中国证监会主席肖钢与台湾“金管会”负责人曾铭宗共同主持两岸第三次证券及期货监管合作会议。肖钢表示,大陆A股市场在经历2015年异常波动的考验后,将继续坚持改革开放,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取向,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切实加强市场监管,促进大陆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双方进行了深入、坦诚的讨论,交流的主要议题包括台湾股票市场信用交易的有关情况;大陆放宽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有关限制;给予台湾地区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额度;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早收清单落实情况;两岸交易所合作股价指数授权;台湾方面放宽大陆证券期货机构在台设立代表处、放宽QDII额度、放宽参股台湾证券期货机构有关限制等。此次会议顺利举行,对两岸证券及期货监管机构保持良好持续的沟通和交流,借鉴彼此发展经验,具有重要意义。双方同意,两岸资本市场存在互补性与合作空间,将通过不断加强合作,促进两岸资本市场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