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证监会明年起从五方面发展直接融资

  • 发布时间:2015-12-26 06:00:13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25日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2016年证监会将做好关于直接融资的5项重点工作,落实《关于进一步显著提高直接融资比重 优化金融结构的实施意见》。

  据介绍,5项重点工作包括:积极发展证券交易所股票市场;加快完善“新三板”,大幅增加挂牌公司数量;规范发展区域性股权市场,明确区域性股权市场监督管理职责分工;开展股权众筹融资试点;发展壮大债券市场。

  方星海说,明年战略新兴板一定要推出。新三板方面要实施市场内部分层,研究向创业板转板试点;区域性股权市场今后要在全国形成符合统一监管标准的管理模式;明年一定要启动股权众筹试点,但不能一哄而上;要更好地协调银行间债市和交易所债市之间的监管,最终目的是形成统一的债券市场。

  “《实施意见》主要要解决三个问题:降低我国实体经济的融资成本,降低我国企业的杠杆率,分散我国金融体系的风险。”方星海说,《实施意见》明确到2020年,基本建成市场化、广覆盖、多渠道、低成本、高效率、严监管的直接融资体系,直接融资比重显著提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