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证监会出台稽查办案十项禁令

  • 发布时间:2015-12-13 11:06:09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陈娟娟

  昨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按照现行《证券法》规定,我国市场股票公开发行实施核准制,在《证券法》修订前,实施注册制必须处理好与现行法律规定适用的问题,根据《立法法》规定,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可授权国务院在一定期限内调整法律适用,并明确规定授权须有一定期限。草案所说“两年期限”,是指从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授权的具体实施之日起算。

  邓舸表示,近期监管层发现个别区域性股权市场的少数挂牌企业向公众发售或转让“原始股”等活动,这些活动涉嫌非法。区域性股权市场不得公开或者变相公开发行或转让证券。

  对涂忠华等五人操纵股价案作出处罚

  证监会对涂忠华等五人操纵股价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决定,没收违法所得1973多万元,并处以等额罚款。此案系多名自然人以私募基金为平台,共同操纵股价的典型案例。

  证监会认定,2013年10月至2014年3月,涂忠华、王伟力、薛文聪、周强、郭伟文五人,以深圳市元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名义招揽理财客户,以涂忠华为主导,使用“蒋某军”等18个证券账户,采取盘中利用资金优势连续买卖、在自己实际控制的账户间交易、虚假申报撤单、尾市拉抬等方式,大量交易“九鼎新材”、“新海股份”两只股票,获利1973多万元。

  证监会决定,没收蒋某军等15个账户违法所得1394多万元,并对涂忠华、薛文聪、王伟力、周强、郭伟文处以1394多万元的罚款。该部分罚款,由涂忠华承担近558元,薛文聪承担418万多元,王伟力、周强、郭伟文分别承担139万多元;没收涂某根等3个账户违法所得578万多元,并对涂忠华处以等额罚款。

  出台稽查办案十项禁令

  中国证监会昨日发布《中国证监会稽查办案十项禁令》,防范稽查执法权力运行中的廉政风险。该禁令对案件线索报送、立案、取证、认定等稽查工作全部流程,重点对稽查人员在办案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十个方面,如有案不报、瞒案不立、压案不查;选择取证、毁改证据、规避定案;通风报信、跑风漏气、泄露案情等作了禁止性规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