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股指节节走低 成交持续萎缩

  • 发布时间:2015-12-12 07:47:4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宋华  责任编辑:张明江

  受复星系事件及打新影响,周五A股市场情绪偏空,沪深两市低开,沪指震荡走低一度逼近3400点关口。盘中市场热点较少,交易不活跃。截至收盘,沪指报3434.58点,跌0.61%;深指报12134.02点,跌0.39%;创业板报2671.29点,跌0.90%。两市成交金额创两个月新低,共计6328.89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缩水近900亿元。盘中有色、证券、稀土永磁等板块涨幅居前;题材股萎靡,网络游戏充电桩体育产业、网络安全跌幅居前。两市除上市新股外近30只个股涨停,4股跌停。90只个股涨超5%,154只个股跌超5%。

  本周走出一路震荡回落走势,周三虽获平滑年线支撑但周五被有效击穿,短期均线已出现明显空头排列的不利形态。最终,沪指全周跌2.58%,深成指全周跌1.58%,两市合计总成交35958亿元,比上周42482亿减少6524亿。

  周五新股继续发行,加上年底资金回笼,市场资金不断净流出,被普遍认为是大盘不振的主因。尽管技术指标表现不佳,但多数机构认为,指数下跌空间有限,下周迎来反弹可能性较大。

  巨丰投顾郭一鸣认为,市场依旧没有实质性的利空,周四空头减仓大于多头,打新资金下周解冻,美联储议息消息逐步消化,市场逐步恢复平静,在连续走低后,此处随时展开新的反弹。

  源达投顾表示,总之,昨日沪市再创11·3日以来的新地量,加上十字星的共振,变盘一触即发。虽然券商冲高回落,但是说明管理层呵护股市的决心不改,因而锁定了下行的空间。午后蓝筹共振回补了开盘的跳空缺口,指数虽然弱势震荡依旧,但是悲观情绪得到些许释放,周五总算平稳度过打新前的最难受时期,下周再打新基本就不会对市场形成拖累,也就是说下周企稳反弹是大概率事件。

  国元证券分析,沪指3678点以来的震荡行情是上升途中的震荡,并且到本周就结束了,下周市场将迎来新的升势。9月30日之后大盘上涨了400余点,11月3日之后大盘上涨了350余点,若大盘与11月3日的上涨波段形成对称,那么下周市场应开启300点以上的上涨波段,以周五收盘价计算,本轮上涨波段的目标应在沪指3750点附近。

  天信投资看法较为谨慎。该机构认为,周五沪指弱势整理,贴近60日均线运行,下周走势如果连续下破,后市将不容乐观。接近年关,市场资金主动介入的动能不足,而且注册制渐行渐近,加上近期的新股上市压力,短期资金供给还有待考验。短期如果没有量能的突破,沪指预计还将继续在3400-3600点维持箱体震荡格局。短期股指预计不会再出现暴涨暴跌走势。在多空相对平衡的状态下,资金的博弈集中在场内存量资金的换手之中。因而,结构性行情还将延续,具备高成长性预期个股仍将是主力资金追捧的热点所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