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又到打新季10股率先发 最后一批打新冻结资金启动

  • 发布时间:2015-11-23 10:0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马元月 彭梦飞  责任编辑:杨菲

  暂停4个月后,打新再度来临。证监会上周五表示,“截至11月20日,前期暂缓发行的28家首发公司中已经进入缴款程序的10家公司已完成会后事项程序和重启发行备案工作,10家公司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沪深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按照此前的IPO进程,这10只新股最快本周启动申购。机构预测,10只新股将冻结资金1万亿元左右。

  10家公司中,上交所5家,分别为安记食品、邦宝玩具、道森股份读者传媒博敏电子;深交所中小板3家,分别为凯龙化工、三夫户外中坚科技;以及创业板的润欣科技中科创达。这10只新股之前分别在7月3日启动了申购,但是此后受到市场大跌的影响被暂缓发行。

  如果这10只新股真的在本周如期来临,那么哪些股票更值得投资者优选呢?公开资料显示,中小板的三夫户外最稀缺,它在网上只发行680万股,盘子非常的小,中签率将会非常的低,三夫户外主营业务为户外用品的销售,在业内也比较有知名度;不过论知名度,读者传媒则是10只新股中知名度最高的一只,公司主营《读者》杂志,《读者》杂志发行量连续十余年领跑中国期刊界,位居中国和亚洲第一。

  由于暂缓发行的28只新股还将沿袭旧规,所以这10只率先进行申购的新股还将采用继续预先缴款冻结资金的形式,它们也是最后一批预先冻结资金进行打新的股票,即申购的时候需按照T-2日(T日为申购缴款日)前20个交易日的平均市值确定账户可申购额度,申购时需按申购数量全额缴款,待中签率确定后再退还未中签部分的款项。

  “1万亿元的冻结资金可能会对二级市场投资者的心理产生一定冲击,但实际影响不大。整体来看,二级市场的资金面并不算紧张,打新资金一般来源于空仓出来的投资者,很少会有投资者卖股票去打新,打新中签率很低,卖股票打新是不划算的,冻结资金当天可能会受到影响,但是随着资金解冻又会有一定的反弹,和以往打新前后的表现应该是类似。”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说道。

  对于是持股不动还是卖出打新,申万宏源分析师李青表示,“对于满仓持股的投资者而言,如果已经有了较为丰厚的利润,那么不妨适当锁定利润,将部分资金腾挪出来参与新股申购,这样也起到了防范大盘调整的风险。而对于半仓的投资者而言,还是利用剩余的资金来申购新股为宜,这样既有股票市值来保证新股申购资格,又有资金参与新股申购,万一中到新股也有不菲的收益。但不建议大家卖掉股票去打新,万一申购资金冻结期间股票大涨而新股又没打到,那就是两边吃亏了,因此半仓持股半仓打新是最合适的策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