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个股点评 > 正文

字号:  

十新股拼“颜值”谁将成为下一只暴风科技?

  • 发布时间:2015-11-23 07:3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作为此次新股发行改革的亮点之一,新股预缴款制度的取消,免去了投资者筹措收购资金的后顾之忧,让很多资金有限却又热衷于打新的投资者颇为兴奋。然而需要指出的是,作为IPO重启后的首批10只新股,依旧是沿用过去的老办法,也就是申购新股的同时依旧需要缴款。那么,对于大多数资金有限的投资者来说,哪些新股最值得申购就成为需要首先解答的问题。

  10只新股各具亮点

  时隔五个多月后,A股又将迎来一批新股发行。证监会上周五正式宣布10只新股即将进入发行程序的消息,让不少打新者跃跃欲试。而近期次新股集体走强的市场现象,也从一个侧面预示,这一批新股可能会有不错的表现。

  需要指出的是,此前证监会新闻发言人曾明确表态,现阶段新股发行仍然应该坚持低价持续发行的原则。发行定价市盈率超过同行业市盈率的,应按照证监会发布的《关于加强新股发行监管的措施》要求,连续三周发布投资风险特别公告。低价发行为新股上市以后的上涨提供了坚实的基础。毫无疑问,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打新依然是一笔“稳赚不赔”的买卖。

  从此前发布的公开信息看,即将发行的10只新股可谓是各具特色,不免让人有些眼花缭乱。

  具体来看,中科创达为智能终端平台技术提供商;道森股份主营业务油气钻采专用设备制造;润欣科技是国内领先的IC产品授权分销商;博敏电子专业从事高精密印制电路板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三夫户外经营产品主要分为户外服装、户外鞋袜与户外装备三大类别;读者传媒主刊《读者》发行量位居中国期刊排名第一;中坚科技主要经营园林机械产品,产品包括园林机械和发电机;凯龙股份为湖北民爆行业第一;邦宝益智是一家益智玩具生产商;安记食品则是一家调味品研发生产商。

  5只新股最具“炒相”

  这次打哪只新股?这个曾经困扰打新者的最大难题,如今再一次出现。对于资金有限的投资者来说,哪只新股上市后表现最强,可能带来最大的收益,就是最值得优先申购的新股。

  “影响新股上市后表现的因素有很多,新股自身具有的题材,发行价格确定的高低,流通盘的大小,上市后的市场环境等都是”。一位资深打新者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在上述因素当中,影响最大的还是新股具有的题材,比如近两年最具代表性的全通教育暴风科技,一个主营在线教育,另一个具有虚拟现实概念,都是在当时背景下最热门的题材,总的来看,科技类或者是新兴产业企业,比传统行业更容易受到炒作资金青睐。对此也有券商总结称,具有题材新颖,主营业务稀缺的新股,更具有炒作的潜力。

  结合目前业内多方的观点来看,润欣科技、博敏电子、中科创达、三夫户外和邦宝益智,有望受到资金热捧。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述五只新股中,三夫户外发行规模最小,网上发行仅680万股,所以中签率将非常低。但是从另一个角度来说,正是因为题材的稀缺性以及袖珍的流通盘,上市后或许会给人惊喜的表现。同样,在“二孩”放开,未来婴幼儿市场出现井喷的背景下,此次网上发行900万股的邦宝益智,同样也是值得申购的标的。

  当然,如果从中签率考虑,此次10只新股中发行规模(网上)位居前三的,分别为读者传媒(网上2400万股)、道森股份(2080万股)、安记食品(1200万股)。

  简单地说,对于希望博取高收益的投资者来说,可以优先选择三夫户外和邦宝益智等发行规模较小,同时兼具题材优势的新股。而对于希望提升中签率的投资者来说,则可以选择读者传媒、道森股份等发行规模偏大的新股。

新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七一二 43.81 9.99%
2 西菱动力 27.89 4.69%
3 德邦股份 22.51 4.46%
4 原尚股份 29.43 3.88%
5 明阳电路 43.20 3.4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盈趣科技 81.13 -4.21%
2 华夏航空 37.65 -4.00%
3 润建通信 56.00 -3.16%
4 倍加洁 51.19 -2.88%
5 奥飞数据 75.28 -2.87%

暴风集团(30043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