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两市低开震荡走高 题材概念多点开花

  • 发布时间:2015-11-17 07:14:42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周一,沪深两市股指低开高走,沪指最终收涨0.73%成功收复3600点,创业板指数涨逾3%,表现更加强势。但两市成交量呈现萎缩趋势,两市合计成交9086亿元。板块多数上扬,题材概念股表现抢眼,安防概念和智能机器概念股掀起涨停潮。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近日大盘虽然有所休整,但幅度有限、量能萎缩,整体是良性调整。

  昨日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开盘后沪指低开高走一路震荡上升,临近午盘翻红未果,午后沪指呈窄幅震荡趋势,在2点半左右翻红,盘尾沪指冲上3600点。创业板指数表现最强,率先翻红站稳2700点,涨逾3%,剑指2800点。

  盘面上早盘多数行业板块下跌,随着股指走高,板块纷纷回暖,题材概念股表现抢眼。受到巴黎恐怖袭击事件影响,安防概念早盘领涨各板块,英飞拓宜通世纪鑫龙电器等封上涨停;其次,世界机器人大会召开在即,智能机器概念再度活跃,板块内全线上涨,佳士科技林州重机蓝英装备海伦哲等逾20股涨停。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606.96点,涨幅0.73%,上涨26.12点,成交3694亿元;深证成指报12620.38点,涨幅1.76%,上涨218.34点,成交5393亿元;创业板指数报2797.16点,涨幅3.21%。两市合计成交9087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持续萎缩。

  受到两融新规降杠杆和巴黎恐怖袭击两大事件影响,昨日股指均出现大幅低开,但随后指数开始震荡走高,市场情绪也发生转变。

  机构普遍表示,近期看到监管层逆周期使用调控手段如重启IPO、提升融资保证金比例等,似在引导慢牛行情 。行情分化在预期之中,短线调整之后,市场继续震荡向上是大概率事件。

  兴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忆东分析称,市场中级行情的主逻辑依然存在,即汇率预期相对稳定的背景下,钱多、“资产荒”、经济政策积极。他提示,越涨越要考虑风险收益,三季度成交密集区阻力重重,震荡蓄势才能向上突破。

  申万宏源首席策略分析师王胜也表示,A股市场保持向上趋势是大概率事件,但却很难一路高歌猛进,有震荡才是“慢牛”。在市场结构上,依然坚持成长方向。震荡反复之后,市场重回成长主线是大概率事件,届时市场赚钱效应将有所回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