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两市日融资净买入额达331亿 创历史新高

  • 发布时间:2015-11-11 07:41:05  来源:新华网  作者:郑灶金  责任编辑:杨菲

  周一是宣布IPO重启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大盘继续高歌猛进,沪指攻克3600点;两融情况方面,周一沪深两市的融资净买入金额创出了历史新高水平,其中,金融股最受融资客青睐。

  周一两市融资买入金额为1935亿元,同时融资偿还金额为1603.08亿元,融资净买入金额331亿元,环比大增148%,同时也创下单日融资净买入金额的历史最高纪录。另外,经过周一的巨额净买入后,两市融资余额重上1.1万亿元,为11140亿元。

  券商两融业务开启以来,仅两个交易日两融净买入金额超过300亿元,上一次为今年4月7日,当日的融资净买入金额为312亿元,当日沪指突破3900点,并且已连续多个交易日上涨。另外,此前还有三个交易日融资净买入金额均超过290亿元但低于300亿元,分别为今年的2月25日、5月19日、6月2日;后市方面,上述4个交易日后,沪指均实现上涨,不过6月2日后的上涨持续性不强,仅经过8个交易日后,大盘就一路暴跌。

  行业方面,周一融资净买入金额最大的行业为非银金融,有67亿元;银行板块融资净买入金额也达到26亿元,此外,计算机、房地产、机械设备、医药生物、国防军工等行业的融资净买入金额均超过15亿元。

  可见,金融股为周一融资净买入金额创历史新高的最直接推动因素。个股方面的情况也印证了这一点。周一融资净买入金额最大的是中信证券,净买入金额13亿元;而昨日融资净买入金额最大的前十只个股中,除中国重工上海建工外,其余个股均为金融股,包括中信证券、光大证券兴业证券方正证券兴业银行国金证券广发证券东吴证券等,融资净买入金额均超过3亿元。

  上周三,券商股突然启动,随后连续多个交易日集体暴涨,周一则开始出现分化。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认为,这轮大盘上涨,是在其预期之内,此前他就指出,券商股是唯一一个能发动大级别行情的板块,能激发人气。后市的话,因短期冲得过猛,可能会出现获利回吐,如券商股周一就出现冲高回落,但这种回落是正常的,充分的换手后,券商股后期仍有机会,会发动第二波上攻。

  对于银行股周一的上涨,杨德龙认为,主要是由于估值低和市值配售的需要,其持续性没有券商强。另外,银行股的盘子大,上涨的空间相对有限,从弹性来看,最看好券商,其次保险,最后银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