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升华拜克16亿吞下炎龙科技 农药企业转型相中游戏

  • 发布时间:2015-11-11 07:2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桂小笋  责任编辑:杨菲

  昨日晚间,升华拜克发布了关于收购炎龙科技的相关公告,拟以16亿元的价格,将游戏公司炎龙科技纳入怀中。

  今年10月19日,上市公司与鲁剑、李练及西藏炎龙签订《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的协议》,拟向炎龙科技股东鲁剑、李练、西藏炎龙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其持有的炎龙科技100%股权,交易标的作价16亿元。其中以现金支付方式购买西藏炎龙所持炎龙科技50%股权,总计现金8亿元;以发行股份支付方式购买鲁剑、李练所持炎龙科技50%股权。

  升华拜克自设立以来,主要从事农药原料药及制品、兽药和饲料添加剂产品的生产与销售以及锆系列产品的制造与销售。但是,自2014年以来,受宏观经济增速回落、公司所处行业产能过剩的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竞争加剧,部分产品市场需求持续低迷。为了扭转主营业务持续下滑的局面,上市公司在继续发展原有主业的同时,持续关注外部经济环境的变化,拓宽上市公司的业务范围,打造新的利润增长点,拓展多元化经营,逐步实现经营战略转型。

  公告显示,炎龙科技主营业务为网络游戏的研发、代理发行及IP与源代码合作,产品包括网页游戏、移动游戏等,并建立了网络游戏运营平台。根据业绩承诺,其2015年至2018年度净利润分别不低于0.9亿元、1.26亿元、1.64亿元及1.97亿元。

  交易完成后,网络游戏业务将成为公司战略转型重点方向。

瀚叶股份(60022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