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两违法减持大股东面临罚款

  • 发布时间:2015-11-07 10:32:49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6日说,近期,证监会对新三板市场中的违法违规行为加大查处力度,首批6宗案件调查审理完毕,已经进入告知程序。6宗案件中,包括1宗大股东违法减持案、2宗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3宗操纵股票案。

  据介绍,此次告知的大股东违法减持案是证监会处理的第一起新三板违法减持案件。柳某及其妻子汪某为挂牌公司“奥美格”的实际控制人。2015年3月至4月期间,柳某、汪某在减持“奥美格”股份过程中,多次未按规定进行信息披露,在触发披露义务时未停止卖出股份。两人违法减持金额813万多元。证监会拟决定,责令柳某、汪某改正,给予警告,对柳某、汪某超比例减持未披露行为分别处以20万元罚款,对柳某、汪某限制期限内减持股票的行为,分别处以30万元和50万元罚款。

  邓舸说,3宗操纵股票案件中,当事人均滥用交易规则,采取多种操纵方法进行密集频繁操纵,造成相关股票价格剧烈波动。其中,薛某利用8个账户,集中资金优势、持股优势,通过连续申报、以高于做市商报价的价格大笔申报等方式拉抬、维持“中海阳”股价,获利487.41万元。证监会拟决定,没收薛某违法所得487.41万元,并处以487.41万元罚款。此外,薛某作为相关内幕信息知情人,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净卖出公司股票405.12万股,规避损失52.66万元。证监会拟决定,没收薛某违法所得52.66万元,并处以52.66万元罚款。

  另有2宗信息披露违法案件反映了部分新三板挂牌公司监管要求执行缺位、财务管理失范等问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