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应将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基础产业和实体经济

  • 发布时间:2015-11-06 23:0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11月6日,为其三天的国际金融论坛2015年年会在北京召开,本届年会主题为“世界增长新动力”。期间,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霍学文谈及未来中国经济发展的关键时表示,投资拉动依然要被重视,要把金融资源和政府所能调动的资源配置到基础产业和实体经济上。

  霍学文认为,未来中国经济发展需要注意四个方面。

  首先,合理看待中国经济增长速度:经济增长速度过高肯定支撑不了,但如果经济增长没有一定速度,老百姓福祉的实现、中国对世界经济的贡献都将下降。“因此,要保持一定的速度。没有速度就没有中国未来经济增长的质量”。

  其次,在投资方面,要把金融资源和政府所能调动的资源配置到基础产业和实体经济上;

  再次,在消费方面,有两个基础条件,分别为消费金融足够发达且养老产业足够支撑;

  最后,要正确看待“互联网+”,互联网企业都在向实体经济拓展,如果把大数据国家战略做深做透以后,金融业不能以不出风险为导向,而应该达到效率和风险的平衡。(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