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证监会巨额罚单震慑多只妖股

  • 发布时间:2015-10-26 16:40: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海波

  在上周五受到证监会开出总计超过20亿的额巨罚单之后,本周一,包括特力A海欣食品暴风科技梅雁吉祥安硕信息等前期斩获连续涨停的“妖股”开盘便出现暴跌。其中,特力A开盘被数十万手买单砸至跌停,报价78.39元。

  因此前“停牌风波”吃了两个跌停的特力A,自10月14日起连续走出8个涨停,23天涨近350%,并创下87.1元的历史新高,市盈率超过1500倍。

  对于特力A缘何遭到游资持续爆炒,有分析认为,一方面该公司是国企改革袖珍个股,主力容易控盘,另一方面,该公司业绩预期表现良好。然而也有分析认为,类似的概念和流通股本的个股并不少,股价却超预期上涨,不排除有资金联合拉抬。

  日前,证监会完成“证监法网”第七批专项行动,拟对12宗操纵证券市场案件案件违法主体及相关责任人员罚没款金额总计超过20亿元,“妖股”特力A在列其中。

  证监会指出,吴某乐、深圳市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涉嫌合谋操纵“特力A”、“得利斯”股票价格一案的罚没款总计约12.9亿元。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表示,12宗拟作出行政处罚的操纵案件主要发生在今年股市异常波动期间。证监会根据当事人的违法事实、性质、情节与社会危害程度,依据《证券法》相关规定,拟对涉案违法主体及相关责任人员作出处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