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249家上市公司 为“躲跌”停牌且至今未复牌

  • 发布时间:2015-10-17 07:2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庭

  近期,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案例频出意外,不少公司更是“无奈”选择终止。据《证券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自10月份以来,已有26家上市公司发布公告称将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截至10月16日,《证券日报》记者通过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得知,今年以来停牌的上市公司仍有430家左右未复牌。其中,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等事项停牌,且至今未复牌的上市公司约有278家。此外,在经历6月中旬A股市场的非理性下跌之后,即7月初至9月末这三个月时间内,仍有249家停牌的上市公司未复牌,其中7月份、8月份、9月份涉及停牌且至今仍未复牌的上市公司分别有89家、93家以及67家。

  业内专家表示,不少上市公司停牌的初衷是为了躲避当时急速掉转直下的市场行情,随着股市暴跌,如果一些股票再不停牌,很多大股东的股票质押和增发盘就要面临被平仓的危险。因此,“躲跌”成为了这些公司集体停牌的主要原因。

  A股市场在经历两个多月的艰难筑底行情之后,已逐渐回归理性,但对这部分在市场非理性下跌时高位停牌,且至今仍未复牌的上市公司来说,却要面对尴尬的局面。这也是近期不少上市公司宣布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直面市场行情的一个原因之一。

  海通证券分析人士认为,就目前的市场表现来看,投资者信心正在逐步得到恢复,但对于那些高位停牌且至今未复牌的上市公司来说,选择一个什么样的时间节点复牌至关重要。至于复牌后是否会遭遇到连续跌停等情况时,该分析人士表示很难说。

  对于上市公司仓促停牌等行为,一位炒股多年的纪先生表示,公司为了保护股价选择临时停牌的本意是好的,但此举显然违背了资本市场的运作规律,客观上来讲是十分不负责任的行为。对于持有该公司股票的投资者十分不公平。

  但也有部分股民对此持乐观态度,并表示已经准备好补跌的钱了,只要公司复牌,就是其补跌加仓的好时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