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下周解禁:解禁市值环比增逾一倍

  • 发布时间:2015-09-27 08:15:40  来源:东方网  作者:陈慧  责任编辑:张明江

  9月最后一周虽仅有三个交易日,但解禁规模却不减,市值反而增加了不少。据Wind数据统计,下周两市限售股上市数量共计28.5亿股,以周五收盘价计算,市值585.9亿元,较本周增加一倍多。

  在下周解禁的22只个股中,节能风电的数量最大,有6.4亿股将于9月29日上市,类型为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公告显示,持股股东为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国开金融有限责任公司、光控安心投资江阴有限公司、光大创业投资江阴有限公司、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转持二户。

  其中,前三位为持股5%以上的股东。根据证监会公告[2015]18号的要求,这些股东自7月8日之日起六个月内不得通过二级市场减持。这也就意味着,仅有后两位当前有减持资格,合计数量约8444.8万股。

  股价表现上,节能风电也可谓是本周的活跃个股。该公司股票于9月22日、9月23日、9月24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根据交易所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而公司回应称,目前生产经营活动正常,没有其他任何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昨日,节能风电下跌7.52%,换手率达32.5%。

  定增股方面,下周大名城的解禁数量最大,有5亿股,上市时间9月30日,持股股东为招商证券平安大华基金泰达宏利基金东海基金兴业全球基金天弘基金、嘉实资本。这些股东持股均在5%以下,没有减持约束,且当时的定增价格为6元,低于昨日大名城8.33元的收盘价,浮盈较多。

  除大名城外,二三四五创维数字北新建材等个股下周解禁数量较多,均在2亿股以上,且均是涉及定增股解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