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全面推进制造强国战略 三方面把握军工股投资机会

  • 发布时间:2015-05-21 03:00: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近日,国务院印发《中国制造2025》,部署全面推进实施强国战略,这是我国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第一个十年的行动纲领。市场人士认为,我国经过几十年的快速发展,虽然在载人航天、载人深潜、大型飞机、北斗卫星导航、超级计算机、高铁装备、百万千瓦级发电装备、万米深海石油钻探设备等一批重大技术装备取得突破,但仍与先进国家有较大差距。重点发展的十大智能装备中涉及大型飞机、航空发动机及燃气轮机、民用航天、海洋工程装备及高技术船舶等一批军工创新产业、重大工程。由此,将带来国防军工行业的新一轮上涨契机。

  市场表现方面,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昨日,27只国防军工概念股中有25只个股上涨,占比92.59%。其中,涨停个股2只,分别为耐威科技航新科技,另外,广船国际海特高新四创电子成发科技中直股份等5只个股涨幅超过5%。

  资金方面,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昨日,国防军工板块整体呈大单资金净流入状态,大单资金净流入达5.16亿元。其中,大单资金净流入超过1000万元的个股有7只,分别为中国重工、广船国际、成发科技、洪都航空、四创电子、海特高新、中航机电。另外,航新科技、钢构工程航天动力大单资金净流入分别为288.09万元、247.23万元、152.5万元。

  民生证券认为,《中国制造2025》应从三个方面重点关注国防军工股的投资机会。首先,重点关注航空航天装备。重点关注中航动力中航动控中航飞机、中直股份、洪都航空,中国卫星海格通信川大智胜四川九洲等个股带来的投资机会。

  其次,重点关注海洋工程装备及高技术船舶。大力发展深海探测、资源开发利用、海上作业保障装备及其关键系统和专用设备。推动深海空间站、大型浮式结构物的开发和工程化。形成海洋工程装备综合试验、检测与鉴定能力,提高海洋开发利用水平。突破豪华邮轮设计建造技术,全面提升液化天然气船等高技术船舶国际竞争力,掌握重点配套设备集成化、智能化、模块化设计制造核心技术。重点关注中国重工、中国船舶、广船国际、航天电子太阳鸟等带来的投资机会。

  最后,重点关注军工防务新材料。以特种金属功能材料、高性能结构材料、功能性高分子材料、特种无机非金属材料和先进复合材料为发展重点,加快研发先进熔炼、凝固成型、气相沉积、型材加工、高效合成等新材料制备关键技术和装备,加强基础研究和体系建设,突破产业化制备瓶颈。积极发展军民共用特种新材料,加快技术双向转移转化,促进新材料产业军民融合发展。高度关注颠覆性新材料对传统材料的影响,做好超导材料、纳米材料、石墨烯、生物基材料等战略前沿材料提前布局和研制。重点关注龙生股份西部材料鞍钢股份抚顺特钢钢研高纳等带来的投资机会。其中,重点推荐6只个股:中国重工、中国卫星、中航动力、泰豪科技、西部材料、海特高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