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中英支持就“沪伦通”开展可行性研究

  • 发布时间:2015-09-22 07:47:37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21日在北京举行的第七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最终取得53项重要成果。据新华社报道,53项重要成果,近乎三成是关于中英两国间的金融合作。双方表示,中英金融伙伴关系“独一无二”,期待在诸多新领域深化这一关系。

  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在对话后对媒体说,英方支持人民币在满足现有标准的前提下在IMF本轮SDR审查中加入SDR货币篮子。中国人民银行将于近期在伦敦发行人民币计价的央行票据,这有助于人民币在欧洲和全球范围内更广泛使用。

  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介绍,中英还将加强资本市场合作,包括支持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伦敦证券交易所就互联互通问题(“沪伦通”)开展可行性研究;中方欢迎英国机构投资者通过QFII、RQFII、上海自贸试验区自由贸易账户等方式投资交易所债券市场等。

  根据财政部网站昨日晚间公布的第七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政策成果,在金融监管、发展与合作方面,双方达成的成果包括:

  ——英方支持人民币在满足现有标准的前提下在IMF本轮SDR审查中加入SDR货币篮子。双方承诺尊重IMF在SDR审查中的程序和流程,并将在人民币加入SDR问题上加强沟通。

  ——中英双方同意加强资本市场长期合作,双方支持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伦敦证券交易所就互联互通问题开展可行性研究;双方欢迎更多的中国资产管理经理人在伦敦发行ETF产品,包括以人民币计价的ETF产品;英方欢迎中国推出可以人民币进行黄金、天然气和原油大宗商品交易的措施。

  ——双方认识到两国资产管理合作面临重要机遇,同意进一步促进双方市场的投资与资本流动,为此,英方欢迎有关简化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和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资格审批程序的计划;中方同意根据市场需求扩大英国RQFII额度。双方欢迎中方RQDII计划,这将使更多中方投资进入英国。双方大力鼓励中国投资者充分利用现有和未来的投资机会通过英国进入国际资本市场,并投资英国基础设施、重建项目和房地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