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上周新增投资者30万户 环比前一周大幅增长49%

  • 发布时间:2015-09-16 01:33:59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敖晓波  责任编辑:王文举

  上周股指止跌回升,新增投资者数量也现上涨趋势。中国结算昨天公布的最新周报显示,上周(9月7日至11日)新增投资者数量30万户,环比前一周大幅增长49%。

  上周利好消息不断,包括中金所加大限制,股指期货成交量严重萎缩;熔断机制征求意见即将出台;财政部明确个人持股超过1年,股息红利暂免征个人所得税等等。至此,各大指数全线上涨,其中,上证指数全周涨1.27%,中小板指上涨3.57%,创业板指大涨11.08%。

  受此影响,投资者进场热情重燃。上周新增投资者数量达30万户,环比前一周暴增49%。不过,成交量仍然维持低位,A股投资者交易活跃度不高,持仓比例则继续回落。

  数据显示,上周参与交易A股的投资者数量为1964万户,占已开立A股账户投资者数量的20.96%,前一周该比例为20.08%;期末持有A股的投资者为5050万户,占已开立A股账户投资者数量的53.89%,环比前一周的54.19%继续减少,为连续第二周减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