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104家公司发布高送转预案 5只个股牛劲足

  • 发布时间:2015-08-15 09:37:2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张 颖 任小雨  责任编辑:汤婧

  编者按:随着越来越多的公司披露中报,高分红高送转概念股日趋活跃,并成为市场资金追逐的热点。据《证券日报》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共有126家公司披露了中报分红预案。其中,发布每10股送或转10股以上预案的公司达到104家。值得关注的是,渝三峡A、恒顺众昇、兆日科技桂东电力荣安地产等5只个股本周涨幅居前,大幅飙升。今日本版特对以上5只牛股进行分析解读,供投资者参考。

  渝三峡A(000565)本周累计上涨34.96%

  渝三峡A半年报显示,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为2.38亿元,同比下降6.39%;实现净利润为1.52亿元,同比增长404.19%。公司还披露了中报利润分配预案:每10股送7股并派发现金红利0.80元(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8股。

  公司上半年净利润的大幅增长,主要来自于投资收益。据悉,公司报期内出售了北陆药业237万股股票,可获得扣除成本和相关交易税费后投资收益约1.24亿元。据了解,今年上半年,由于国际经济延续了缓慢复苏态势,国内经济面临惯性下滑压力,国内市场整体需求疲软;同时资源环境约束加剧,节能减排压力加大,油漆涂料行业面临严峻挑战。面对复杂的内外部形势,渝三峡A坚持稳中求进的思路稳步发展,继续加大市场拓展力度,大力加强原材料环保替代、大幅降低原材料采购成本,不断进行新产品开发和推广,不断完善环保、安全设施,努力克服各种不利因素对生产经营的冲击,保持了经营业绩的稳定增长。

  从市场表现来看,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渝三峡A本周累计涨幅达34.96%,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达15489.48万元,该股昨日大涨7.16%,最新收盘价为46.4元。

  此外,公司还公布了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公司1月份至9月份净利润约1.63亿元至1.69亿元,同比增长291%至304%。其中,7月份至9月份盈利约1162万元至1700万元。业绩增长变动主要原因系公司主营油漆业务经营正常,利润同比预计稳定增长;报告期出售所持有的北陆药业237万股股票取得投资收益约1.24亿元影响所致。

  对于该股,西南证券表示,渝三峡A中报投资收益大增,国企改革已然临近。暂不考虑摊薄和2016年-2017年投资收益对净利润影响,预计公司2015年至2017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02元、0.36元和0.46元。公司国企改革预期较强,有望尽享政策红利,给予公司维持“增持”评级。

  恒顺众昇(300208)前三季度业绩预增555%至577%

  恒顺众昇半年报显示,公司2015年上半年营业收入为6.31亿元,同比增长215%;实现净利润为2.05亿元,同比增长1235%,基本每股收益为0.7721元;公司上半年毛利率为48.71%,较去年同期提升20个百分点,主要是机械成套装备业务(特种冶炼设备及余热余压电站成套设备)销售占比大幅提升且毛利较高(50.84%)。与此同时,公司还披露了2015年上半年分配预案:每10股送5股派0.5元(含税)并转增10股。

  值得注意的是,据2015年中报披露显示,预计公司2015年1月份至9月份净利润为29800万元至308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55%至577%(上年同期净利润为4552万元)。业绩增长主要原因系目前公司在执行订单约9.7亿元,按照生产计划,前三季度产值较去年同期有大幅增长,导致净利润同比大幅增加。

  从市场表现来看,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恒顺众昇本周累计涨幅达29.84%,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出为30021.53万元,该股昨日大涨8.43%,最新收盘价为74.5元。

  从基本面来看,公司专业从事电网节能、环保及电能质量优化解决方案的电力装备供应商。主营业务是高压无功补偿装置、滤波装置及核心部件的研发、设计、生产与销售。公司的主导产品为应用于电力系统高压领域的无功补偿和滤波成套装置,同时生产电容器、电抗器、放电线圈等相关核心部件,其中高压无功补偿装置和滤波装置是公司的核心产品。

  对于该股,中信证券表示,恒顺众昇海外业务全面开花,打造“一带一路”发展模式。按照公司目前在手订单执行情况,预计公司2015年至2017年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3.89亿元、5.52亿元和6.38亿元,对应每股收益分别为1.27元、1.80元、12.08元(暂不考虑增发和中报送配摊薄)。按照可比公司2016年45倍的平均估值水平,公司目前股价与其存量资产估值基本相符,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兆日科技(300333)拟每10股转增20股

  兆日科技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9104.38万元,同比增长20.93%;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179.47万元,同比增长15.63%。业绩增长主要原因系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产品电子支付密码系统销售数量同比有所增加;同时,由于产品销售结构的优化,产品毛利率略有上升,带来公司销售收入的增加;公司在上半年研发投入、研发费用继续保持增长的情况下,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仍有一定幅度的增加。与此同时,公司半年报利润分配预案为:以11200万股为基数,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0股。

  从市场表现来看,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兆日科技本周累计涨幅达24.56%,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出为5862.42万元,该股昨日上涨0.85%,最新收盘价为83.44元。

  从基本面来看,公司是一家以现代密码技术的研发和应用为核心的票据防伪企业,已成为国内银行业金融票据防伪市场广泛使用的票据防伪工具,其产品市场占有率多年保持行业第一。公司的主要产品包括用于金融票据防伪领域的“电子支付密码器系统”(包括电子支付密码器及电子支付密码核验设备等)、用于票据防伪系统的密码芯片以及用于税务发票防伪的税控安全组件等。公司主要票据防伪产品已被国内超过200家省市级银行分行和超过2万家银行网点所采用,有关票据防伪产品已走入百万余家企事业单位。

  对于该股,兆日科技受益于国产化信息安全浪潮,可信芯片产品将会迎来爆发式增长;积极拥抱“互联网+”大机遇,储备移动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技术和人才;“指纹识别”产品具有技术、市场等多种优势,如果能在银行推广,将再造一个兆日;董事长增持彰显对公司未来发展信心,公司发展进入新阶段,首次给予“推荐”评级。

  桂东电力(600310)

  净利润同比增长近9倍

   桂东电力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16.38亿元,同比增长74.22%;实现净利润为3.91亿元,同比增长894.95%,基本每股收益为1.4元。业绩大幅增长主要系股权投资获得较大收益。2015年上半年公司自供电量下滑,外购高成本电量增加,导致电力销售营收下降6.53%;非电力销售方面,钦州永盛销售规模扩大,销售营收增长314.84%,推动营收整体增加74.22%。但是,受到对以前年度大额应收账款增加计提坏账准备的影响,导致亏损6299万元,对公司利润造成不利影响,在报告期内,公司减持国海证券获得投资收益5.7亿元,带来业绩大增。同时,公司半年报利润分配预案为:每10股送10股转增10股派2.4元(含税)。

  值得注意的是,据2015年半年报披露显示,因公司2015年上半年业绩大幅增加,预计公司1月份-9月份净利润同比大幅增加。

  从市场表现来看,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桂东电力本周累计涨幅达23.76%,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出为9287.72万元,该股昨日上涨4.44%,最新收盘价为39.02元。

  从基本面来看,公司是全国水利系统地电行业中厂网合一、网架覆盖面最宽最完整、惟一以110KV输电线路环网运行、拥有完整统一的发供电一体化体系,电网内发供电相互配套的地方电力企业。

  对于该股,申万宏源表示,桂东电力中报业绩大增,顺应电改积极外延发展供电市场,预计公司2015年-2017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59元、0.38元和1.79元。考虑管理层考核激励,公司战略性推进能源互联网业务,以及省属电网资产注入预期等,通过内生外延公司将拥有显著的业绩增长空间,维持对公司“买入”评级。

  荣安地产(000517)

  昨日上涨8.52%

   荣安地产2015年7月14日公告显示,预计公司2015年1月份-6月份净利润为1900万元至2200万元(上年同期净利润为21594.17万元),同比下降91.20%至89.81%。业绩变动原因为报告期内无新楼盘交付,收入的主要来源为部分余房出售及交付。公司开发的金域华府项目预计将于2015年下半年交付,因此,公司2015年的业绩将主要体现在下半年。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公司上半年业绩出现大幅下降,但公司依旧为投资者带来了丰厚的“红包”,中报利润分配预案为每10股送2股转增18股派0.5元(含税)。

  从市场表现来看,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荣安地产本周累计涨幅达23.01%,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为11474.66万元,该股昨日上涨8.52%,最新收盘价为21.28元。

  2015年7月10日公告显示,公司实际控制人王久芳及其一致行动人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计划在未来6个月内视公司股价走势,通过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定向资产管理等方式对公司股份进行增持,增持合计金额不低于1000万元。通过上述方式增持的股份在6个月内不进行减持。

高送转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友讯达 39.01 10.01%
2 崇达技术 37.08 10.00%
3 星云股份 61.07 10.00%
4 赤峰黄金 6.85 8.39%
5 飞荣达 70.50 5.2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英科医疗 68.08 -6.42%
2 寒锐钴业 273.28 -6.03%
3 兄弟科技 13.75 -3.03%
4 星普医科 23.60 -2.40%
5 赢合科技 26.31 -2.3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