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证监会稽查周一集中抛售

  • 发布时间:2015-07-29 07:45:00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董禹含  责任编辑:杨菲

  经过了周一的大跌,昨日大盘有所企稳。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于3663.00点,跌1.68%;深证成指收于12316.78点,跌1.41%;创业板指收于2581.96点,跌3.78%。两市共成交1.3万亿元。

  证监会昨日表示,对周一股市异常下跌,根据交易所监控报告和投诉举报反映,证监会已于昨日组织稽查执法力量,重点针对27日集中抛售股票等有关线索进场核查。

  昨日各板块跌多涨少,大金融板块拉升护盘,券商、白酒、央企改革、农林牧渔、银行等板块涨幅居前,柔性电子、稀土永磁智能汽车、海工装备、铁路基建等板块跌幅居前。两市有逾60只非ST股涨停,逾300只非ST股跌停。此外,期指市场也全面收跌。

  业界认为,在出现黑色星期一后,周二再次下挫,显示市场信心仍然不强。但大盘低开之后有所回升,国家队率先选择金融板块为护盘工具,题材股也受到关注。虽然未能收红,但企稳迹象明显,震荡上扬行情仍在继续。

  中国结算昨日发布的周报显示,上周(7月20日至24日)新增股票投资者数量39.15万人,环比减少26%。同时,投资者交易活跃度有所回落,持仓数比例小幅增加。数据显示,上周参与交易A股的投资者数量为2875万人,占已开立A股账户投资者数量的31.38%,较前一周的32.93%减少;期末持有A股的投资者为5034万人,占已开立A股账户投资者数量的54.95%,前一周为54.8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