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双杨”板块掀起开发热潮

  • 发布时间:2015-07-29 02:36:40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沙区双碑至杨公桥片区(以下简称“双杨”板块)掀起如火如荼的开发热潮。众多知名开发企业频频涌进该区域,数个大型楼盘正式进入集中开发阶段。“双杨”板块这个曾经的沙坪坝老工业区,即将在众多地产大佬的“精雕细琢”下迎来华丽变身,为历史悠久的沙区注入一股新的活力。

  地产大佬争相扎堆“双杨”板块

  今年6月,融创携手华美地产以楼面3522元/平方米的单价拿下沙坪坝双碑组团三宗地块,让“双杨”板块再次聚焦业内视线。其实早在去年,渝富、首创、金融街、信达等多家房企就已齐头并进“扎堆”入驻该区域,开发项目均以江景华宅、洋房别墅等低密度业态为主,让该板块顿时显得活力四射。

  融创沙区项目营销负责人卢叶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沙区是主城重要组成区域之一,其医疗和学区是吸引购房者的两大优势。但沙坪坝的中心资源集中在老城区,而老城区又基本无地块可开发。“双杨”板块有其先天的资源优势,前临江后靠山,非常宜居。而且离城市中心商圈很近,符合打造高端的属性。在双碑大桥通车后,一下又和江北、大学城距离拉近了,未来沙滨路扩容后到渝中区也很快速。加上轨道交通的优势,“双杨”板块未来会是沙坪坝的热点区域。

  人文资源稀缺适宜打造高端住区

  既有得天独厚的人文底蕴,又有不可复制的江景、森林资源,还有不可多得的磁器口、歌乐山等旅游文化资源,“双杨板块”作为沙区核心最后一片“新大陆”,其稀缺价值不言而喻。

  俊峰地产总经理助理庞丽芬认为“双杨”板块成为高端居住区的条件十分成熟:“沙区和磁器口为‘双杨’浓厚的人文环境奠定了基础,歌乐山和嘉陵江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为打造高端住区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加上区域的开发主要以高端为主,例如俊峰·香格里拉这样的生态纯洋房社区,随着这样的产品越来越多,‘双杨’板块将是沙区未来的‘山水人文高端居住区’。”

  首创城营销负责人熊有良则认为,“双杨板块”必然会成为沙区的高端品质住区。这是沙区城市格局发展的必然,随着沙磁文化带、滨江经济带、井口工业园等功能区的定位,“双杨板块”这一老工业基地也迎来了转型的全新契机,“高端、品质、生活、自然”无疑将是“双杨板块”新的标签。

  高端楼盘低价入市置业正当时

  “双杨”板块发展备受看好,沙区人文山水高端居住区的“城型”也指日可待,该区域目前为数不多的在售楼盘也将在城市聚变中迎来新一轮价值上扬。据了解,最早入驻该板块的纯洋房品质社区俊峰·香格里拉,套内售价仅“7”字头起,成为区域内的热销大盘;集商、住为一体的高端品质生活区“首创城”,也以高品质高性价比受到沙区置业者热情追捧。

  融创沙区项目营销负责人卢叶称,未来“双杨”板块首先聚集的会是沙坪坝的高端人群,由于该区离城中心距离近,开车轻轨都不远,资源好规划好,也将吸引一部分大学城、江北区域的购房者,整个区域覆盖面是比较强的。

  重庆晚报记者 喻婷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