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证监会回应长江证券印花税研报:禁止传播虚假信息

  • 发布时间:2015-05-15 17:47:1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中国网财经5月15日讯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15日在回应长江证券“三季度或调涨证券印花税”烟波风波时表示,研报应当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要求,有效防范利益冲突,禁止传播虚假不实误导性信息。

  5月4日晚间,一则长江证券策略团队发布的研报在网上疯传,文中预测三季度或重新提高印花税。尽管这一论点仅为长江证券分析师的猜测,但5月5日上证指数暴跌4.06%,跌破4300点大关。

  事实上,印花税在A股20多年的历史中,曾多次成为左右A股短期走势的重要推手。

  2007年5月30日,印花税从1‰大幅上调至3‰,当天沪指暴跌6.50%;短短一周时间沪指从4300点狂泻至3400点,不少个股则在盘中最多出现5个跌停,史称“5·30”暴跌。这一次暴跌也成为现在投资者对印花税上调闻风色变的重要因素。

  2008年4月24日,印花税从3‰再次下调至1‰,当天沪指报复性反弹,以大涨9.29%报收。但之后受全球次贷危机影响不断下跌。9月19日,印花税改为单边征收,最终沪指跌至10月28日1664点后才出现一轮大级别反弹。

长江证券(000783)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